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王皓/陈玘逆转马龙组合摘金 国乒男双9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9:48  新浪体育
世乒赛王皓/陈玘逆转马龙组合摘金国乒男双9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子双打决赛落幕,陈玘/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他们以4比1(6比11、13比11、13比11、11比5、11比9)击败队友马龙/许昕夺取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九次夺得男双伊朗杯。

  陈玘/王皓半决赛中击败队友郝帅/张继科跻身决赛,马龙/许昕则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隼,男单半决赛失利让马龙更期待在男双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开场后陈玘/王皓手感颇佳,他们连得4分取得领先,6比2领先后马龙/许昕积极抢攻,他们连得8分以10比6反超4分拿到局点。王皓反手回球下网,11比6,马龙/许昕先胜一局。陈玘/王皓在第二局又开局不错,他们很快以4比1领先,许昕连续两次拉球得分,马龙也正手抢攻直线得分,他们连追三分扳为4平。陈玘/王皓6比5领先后,两对组合形成中台对拉局面,许昕正手反拉得分,双方战成6平。7平、8平后陈玘/王皓连得两分,许昕的推挡出界让对手以10比8拿到局点。王皓反拉下网浪费一个局点,王皓接发球挑打直线失误,双方战成10平。

  王皓正手抢拉再度得到局点,许昕侧身抢拉得分,11平。王皓正手拉对角造成许昕回球下网,12比11,陈玘/王皓再度得到局点。陈玘反手突击直线,马龙回球出界,13比11,陈玘/王皓追回一局将比分扳为1平。

  陈玘/王皓在第三局很快以4比1领先,双方各得几分,马龙/许昕连追两分把比分追至5比6。王皓连续两次正手抢攻得分,这让他们以8比5领先,马龙抢拉得手,许昕反拉斜线得分,王皓正手拉球下网,双方又战成8平。王皓挑打得分,马龙撇一板得分,双方战成9平。许昕接发球抢攻得分,10比9,他们拿到局点。许昕接发球挑打斜线,王皓直接正手抢攻,10平。王皓接发球抢攻得分拿到局点,许昕正手抢拉追回1分,11平。陈玘接发球挑打得分,陈玘/王皓再次拿到局点,马龙反手回球下网,13比11,陈玘/王皓再胜一局以2比1反超。

  第四局开始后陈玘/王皓又是4比0开局,马龙/许昕连追5分以5比4反超领先,5平后陈玘/王皓连得四分以9比5领先。马龙挑打斜线失误,10比5,陈玘/王皓拿到局点。许昕关键时刻发球失误,11比5,陈玘/王皓拿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

  双方在第五局开始后战成3平,陈玘/王皓拿下1分以4比3领先后,双方形成中台对拉局面,陈玘正手拉球让许昕回球不及,陈玘/王皓以5比3领先,马龙/许昕请求暂停。暂停后马龙/许昕抢攻更坚决,他们将比分扳为6平。7平、8平后王皓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不过他很快用正手拉球得分,双方战成9平。在陈玘用正手拉球将对手逼到远台后,陈玘和王皓分别扣杀得分,10比9,他们拿到冠军点。随着许昕拉球滚网出界,11比9,陈玘/王皓赢得第五局以4比1获胜夺冠。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