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失利却赢得全场尊敬 如此离去怎能说他是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9:18  新浪体育
马琳失利却赢得全场尊敬如此离去怎能说他是败者

马琳并不是失败者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半决赛中以3∶4不敌队友王励勤,无缘大满贯,马琳却让我们感动,在他离场的时候现场也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感动的是,他对乒乓球运动的挚爱与执着,永不放弃地精神值得尊敬。正是众多像马琳这样的运动员献身乒乓球运动,推动中国乒乓球队不断提高实力,也让中国乒坛众多新秀不敢懈怠,锐意创新。

  北京奥运会上,马琳在决赛上击败了王皓,在领奖台上,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此前,马琳曾经拿过4次世界杯男单冠军,被人戏称为“世界杯先生”,拿下奥运会冠军马琳就不只就这一个封号了。此次,横滨世乒赛,马琳只要夺冠就可以追平前辈纪录,成为另一个大满贯得主。但是,遗憾地是,马琳在半决赛的决胜局输给了王励勤。

  世锦赛是勇敢者的游戏,这么多年走来,马琳确实不容易,三次在世锦赛决赛功亏一篑,每次都有赢的机会,一次次心理受到打击跟创伤,但他都顽强走过去了,而且顺利杀进09世乒赛4强。只是世乒赛实在不是马琳的福地,本次世乒赛,他止步半决赛,不过马琳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是一个勇者,他在世乒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激情似火的斗志,无坚不摧的勇气,酣畅淋漓的拼搏。

  在与王励勤决赛中,马琳的开局,堪称近几年大赛的经典,同时,他又展现了良好的心态,正像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所言:“这样的马琳更可怕!”的确,虽数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但从未在男单称雄的马琳,太渴望这枚金牌了,但是赛场上的马琳却异常冷静,心态非常好。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关键的第6局,马琳坚持在耐心的提拉中进行拉冲进攻,一直在压着王励勤在打,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上,马琳一度取得领先,虽然王励勤强势反追,但马琳并没有出现过去常出现的手软问题,一直坚持有效战术,只是对手王励勤突然爆发,拿下了决赛的入场券。

  本次横滨世乒赛,中国男队中年龄最大的就要数王励勤和马琳了,一个年过30,一个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他们两人在半决赛奉献经典的同时也为年轻运动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尤其是败者马琳更是展现了大将风度。经历挫折,马琳却始终没有放弃梦想,在挫折面前永不倒下,他的战斗力,他的能力、他的实力将会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一笔宝贵财富。

  世乒赛上遭遇的这些坎坷对马琳而言是种折磨,是收获,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却也是提醒。相信这次世乒赛会让他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过去和弱点,只有越挫越勇,自己亲手打破魔咒,进而实现升华,而风雨过后会有彩虹。(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