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新女双冠军诞生 郭跃/李晓霞夺国乒11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8:56  新浪体育
世乒赛新女双冠军诞生郭跃/李晓霞夺国乒11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女子双打决赛落下帷幕,郭跃/李晓霞在决赛中牢牢控制主动权,她们以4比1(11比8、12比10、11比4、3比11、11比7)击败队友丁宁/郭焱夺取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女双连续第11次捧起波普杯。

  郭跃/李晓霞半决赛中淘汰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闯入决赛,丁宁/郭焱则是击败了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她们都希望能实现冠军梦想。

  开场后两对选手就争夺激烈,7平后,郭跃/李晓霞连续两次抢攻得手,她们以9比7领先。李晓霞拉球失误,郭跃正手侧身拉球得分,10比8,郭跃/李晓霞拿到局点。郭跃正手抢拉造成对手丁宁推挡出界,11比8,郭跃/李晓霞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战成1平、2平、3平、4平,郭跃/李晓霞连得两分,她们以6比4领先。在对手追回一分,郭跃接发球抢攻得分,丁宁对拉中反拉出界,郭跃/李晓霞以8比5领先。丁宁/郭焱连追两分,郭跃搓球出界,丁宁/郭焱将比分扳为8平。郭焱回球下网让对手再度领先,双方各得1分,10比9,郭跃/李晓霞拿到局点,郭跃抢拉直线,郭焱反拉直线得分,10平。丁宁失误让对方再度得到局点,郭跃反拉造成郭焱推挡下网,12比10,郭跃/李晓霞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郭跃/李晓霞在第三局很快以4比1领先,之后她们越打气势越盛,她们不断扩大领先以9比2领先。郭跃/李晓霞连续两次失误后,郭跃接发球拧了一板造成丁宁拉球出界,10比4,郭跃/李晓霞拿到局点。丁宁回球失误,11比4,郭跃/李晓霞拿下第三局以3比0领先。

  双方第四局以1平开局,郭跃失误让丁宁/郭焱连得两分以3比1领先。李晓霞抢拉得分,郭跃又连续两次失误,丁宁正手抢对角线得分,丁宁/郭焱以6比2领先。双方各得1分,李晓霞拉球出界,郭跃反手搓球出界,郭跃正手反拉下网,10比3,丁宁/郭焱拿到局点。郭焱接发球抢攻,李晓霞反拉出界,11比3,丁宁/郭焱扳回一局以1比3落后。

  两对选手第五局开始后争夺更加激烈,四位球员形成对拉局面,郭跃/李晓霞拉球得分,这让她们以2比0领先。李晓霞回球下网后,郭跃连续两次抢攻得手,她们以4比1领先,丁宁/郭焱请求暂停。暂停后丁宁/郭焱成功缩小分差,可惜丁宁接发球撇一板出界,郭焱推挡也下网,这让郭跃/李晓霞以8比4领先。李晓霞和郭跃各出现一次失误,她们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两分,郭跃/李晓霞请求暂停。

  双方暂停后各得1分,郭焱给了一个正手位,郭跃正手反拉得分,10比7,郭跃/李晓霞拿到冠军点。李晓霞反手拉斜线得分,11比7,郭跃/李晓霞拿下第五局,她们以4比1击败丁宁/郭焱夺冠。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