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满贯梦碎! 马琳痛失加冕乒乓历史第一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8:24  新浪体育
金满贯梦碎!马琳痛失加冕乒乓历史第一人机会

马琳错失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梦碎!马琳还是没能在世乒赛击败王励勤,经过七局大战之后,3比4败下阵来,这意味着马琳在本届世乒赛实现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金满贯的梦想破灭了。

  1/4决赛复仇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之后,马琳历史性地七届世乒赛五次闯入四强,创造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纪录。但连续两届世乒赛闯入决赛后,却都败在王励勤拍下后,马琳这次倒在了半决赛的门槛上,而击败他的,还是王励勤。

  北京奥运会上,马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王皓,夺得了奥运会男单冠军,也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男团和个人双冠王的第一人。

  2000年世界杯,马琳击败了韩国的金泽洙,夺得了大球时代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后的2003年和2004年,马琳实现世界杯两连冠,2006年力克王皓之后,马琳四夺世界杯,成为了历史上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最多的选手。

  但世乒赛始终成为马琳一个无法突破的瓶颈,1999年世乒赛马琳第一次闯入世乒赛决赛,但败在了如日中天的刘国梁手下。之后在2005年和2007年,马琳连续两届世乒赛打入决赛,可2005年不敌最巅峰的王励勤,2007年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被王励勤不可思议地惊天逆转,错失了最好的一次机会。

  如果能够世乒赛夺冠,马琳不仅将加冕大满贯,成为中国队的刘国梁、孔令辉之后第三位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男单冠军的选手。而且还将成为集奥运会男团、男单、男双冠军,世乒赛男团、男单、男双、混双冠军,世界杯男单、男团冠军的乒乓球历史第一人。毕竟瓦尔德内尔,刘国梁时代没有奥运会男团冠军一说,孔令辉更缺世乒赛混双金牌。

  虽然这场大战堪称世乒赛经典,将载入史册,可以说单从一场比赛没有失败者,但马琳的遗憾,还能否一圆,就是未知数了。

  (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