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中国娃娃”刘诗雯征服全场 晓霞遭遇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7:54  新浪体育
乒联:“中国娃娃”刘诗雯征服全场晓霞遭遇溃败

刘诗雯赢得关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世界第一的张怡宁4比2击败小将刘诗雯,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世乒赛决赛。奥运冠军的风采自不待言,刘诗雯的0比3落后时的绝地反击为自己赢得了众多的球迷。郭跃和李晓霞的对决,则比期待中的平淡多了。

  国际乒联就以《刘诗雯成表演主角 奥运和世乒赛冠军挺进决赛》为题关注这两场女单半决赛对决:

  5月4日下午的横滨体育馆,18岁的中国姑娘刘诗雯偷走了现场球迷的心。“中国娃娃”在世界第一且经验丰富的张怡宁面前苦战6局,两人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张怡宁最终以11-8, 11-8, 11-6, 8-11, 10-12, 11-8赢得比赛。决赛中,张怡宁将与卫冕冠军、中国郭跃争夺最后的冠军。郭跃战胜了自己的队友,以11-8, 11-5, 10-12, 11-5, 11-9取胜。

  速度的对攻、迅猛的移动,刘诗雯和张怡宁的对决让全场观众屏息以待。两人之间唯一不同的是,张怡宁赢得了60%的多拍对攻。他们的正手水平接近,而反手,刘诗雯碰到“张式城墙”。北京出生的张怡宁赢得了开局的全部七分,刘诗雯虽然将比分追至5比8,但最终以3分之差丢掉第一局。即便如此,刘诗雯的反弹给了自己信心,但是对张怡宁的久攻不下,还是考验着她的耐性。

  第二局,刘诗雯被考验到极限,张怡宁的防守丝毫不逊色削球手金暻娥和范瑛。不过,刘诗雯的尝试终于收到成效,打得更自由、进攻更迅速让她赢得了第四局。刘诗雯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心,他们齐声为她加油。两名选手打得同样积极,严酷的比赛终于分出了高下,张怡宁最终赢得了比赛。而刘诗雯,则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另一场半决赛在郭跃和李晓霞之间展开,并没有期待中的激烈。两名选手多在发球和前三板就解决问题。郭跃靠速度赢得了前两局,她依靠快速的正手进攻赢得了一分又一分。李晓霞虽然第三局扳回,但是在卫冕冠军面前,她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郭跃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赢得比赛,相当辛苦。2009年的横滨半决赛,她赢得轻松多的多(won with rather more ease)。(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