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李晓霞是对手更是搭档 一特点堪比3对伟大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7:07  新浪体育
郭跃李晓霞是对手更是搭档一特点堪比3对伟大前辈

郭跃李晓霞是对手更是搭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举行,在女单半决赛中郭跃4比1击败队友李晓霞杀入决赛,而两个小时之后她又将和李晓霞搭档冲击女双金牌。

  在国乒总有这样的两个人,她们亦敌亦友,总是在单打赛场杀得你死我活之后,又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心态成为默契的搭档征战双打赛场,以前有邓亚萍乔红、张怡宁王楠,现在则换成了郭跃和李晓霞。

  乔红和邓亚萍搭档九年,尽管在单打赛场乔红总是充当邓亚萍的“配角”,但是在双打的最高领奖台上,站在邓亚萍身边的一定是乔红。她们可以并肩击败任何一个世界高手,也可以为了唯一的冠军站在球台的两边成为令对方最为起敬的对手。在两人相伴参加的国际大赛中,夺得过六次双打冠军、四次亚军,而在两次单打比赛中都是邓亚萍占了上风。

  王楠和张怡宁的关系也许比邓亚萍和乔红更让人纠结,1999年第一次出现在世乒赛单打比赛赛场的张怡宁一路杀进决赛,却在领先的大好情况下被王楠翻盘,屈居亚军。王楠则开启了自己世乒赛女单三连冠的辉煌,有意思的是2003年王楠最后一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的恰好是张怡宁。而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王楠在决赛中不敌张怡宁后退役,这大概是她最好的谢幕表演。

  双打项目上王楠此前的女双搭档是李菊,之后在和李菊连得两届女双冠军后,王楠又携手张怡宁实现了女双比赛的三连冠。两人在单打和双打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堪称金牌搭档。

  如今接力棒传到了郭跃和李晓霞的身上,两个同为88年出生的年轻人,在单打上的较量格外激烈,在上届世乒赛上,郭跃和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惊心动魄让人窒息的七局大战让人难忘。郭跃获得了个人第一个大赛单打冠军,而李晓霞在07乒联总决赛上拿到女单冠军,击败的正是郭跃。她们作为新生代球员的代表,竞争在所难免,两人都是未来一姐的候选人,她们的争夺让乒坛更加精彩,不会有“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的结局,有的是争锋相对共同进步。

  而双打赛场两人在07年就获得了世乒赛亚军,同年的总决赛夺得冠军,可见单打的竞争没有被带到双打的赛场,她们就如双生花,还有大好的未来等待她们双双绽放。(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