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战王皓4比1胜马龙 首次晋级世乒赛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6:48  新浪体育
中国内战王皓4比1胜马龙首次晋级世乒赛男单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子单打展开半决赛争夺,王皓展现头号种子实力,他以4比1(12比10、11比8、10比12、11比9、11比9)战胜队友马龙率先闯入决赛,他将与马琳和王励勤的胜者争夺冠军。

  王皓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日本的吉田海伟跻身四强,马龙被视为中国乒乓球未来的领军人物,他先后战胜三位欧洲高手普里莫拉茨、奥恰洛夫和梅兹进入四强。

  马龙开场后就打得积极主动,他很快以4比1领先。马龙反手连续两次失误,王皓将比分追至6比7。双方各得1分后两人形成对拉局面,马龙正手拉斜线得分,他以9比7领先。王皓连追两分扳为9平后,他正手快抢一板出界,10比9,马龙拿到局点。王皓接发球反手拧斜线得分,10平。王皓正手抢攻得分,王皓反手抢拉造成马龙失误,12比10,王皓先胜一局。

  马龙第二局很快以3比0领先,王皓连追两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王皓一次失误后,他又连得两分,双方战成4平。5平后王皓连得两分取得领先,双方各得两分,王皓拉球造成马龙正手回球出界,10比7,王皓拿到局点。浪费一个局点后,王皓正手抢拉造成马龙回球下网,11比8,王皓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王皓在第三局开始后就很快取得领先,马龙连续两次回球出界,王皓以8比5领先,马龙连追3分将比分扳为8平。马龙侧身拉球滚网出界,王皓正手抢斜线得分,10比8,他拿到局点。两人形成对拉局面,王皓正手拉球出界,他浪费一个局点。马龙发一个长球,然后拉大角度得分,10平。王皓连续两次反拉下网,12比10,马龙扳回一局以1比2落后。

  拿下第三局让马龙士气大振,他在第四局以5比0开局。1比6落后让王皓抢攻更坚决,他连得5分将比分扳为6平。在王皓将比分追至7比8后马龙请求暂停,王皓暂停后利用连续摆短连拿两分,他以9比8反超1分。王皓正手抢拉得分,10比8,他拿到局点。王皓回球失误挥霍一个局点后,他请求暂停。两人在暂停后又形成对拉局面,王皓正手拉斜线,马龙反拉回球下网,11比9,王皓兴奋得跳起来,他拿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

  马龙在第五局又是开局领先,王皓很快将比分扳为4平。5平后马龙抢攻得分,他以6比5领先,王皓认为球擦网将球拿住,主裁判认为球并未擦网,马龙向裁判示意的确擦网,双方重打这一球。很显然王皓受到些许影响,他出现失误,马龙连得两分以8比5领先。王皓连追两分后,马龙发了一个下旋球,这造成王皓接发球失误,他以9比7领先。王皓正手抢拉直线得分,他又一个擦边球得分,王皓将比分扳为9平。王皓反手连续拉两板得分,10比9,他拿到赛点。随着马龙正手拉对角出界,11比9,王皓拿下第五局以4比1战胜马龙跻身决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