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过程得到相同结果 李晓霞最盼望一冠何时能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6:45  新浪体育
不同过程得到相同结果李晓霞最盼望一冠何时能到来

李晓霞这次距离冠军更远了……

  新浪体育讯 从2007年5月26日到2009年5月4日、从3比4到1比4,同样的赛场上演的未来女乒一姐的对决,竟是从激烈转为平淡,职业生涯前程攸关的对决,李晓霞竟输得如此轻易。赛后始终“太平静了”、“还是放在被拼的位置”的话语,让人哀其不幸更怒其不争。以如此状态以及心态征战世界赛场,李晓霞要到何时才能赢得职业生涯最重之冠?

  2007年5月26日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在大比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连扳三局,3比4落败的同时与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擦肩而过。虽然是一场失利,让人质疑李晓霞大赛心理素质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场星光四射的比赛,这是一场真正的对决。谁赢谁输,都是正常,两人都有机会。

  两人之后的交锋延续了世乒赛的对决,当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上,李晓霞便还以颜色击败郭跃摘得女单冠军,赢得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一冠。2008年的乒乓球世界杯赛上,作为无极时代的世界杯赛,李晓霞又不负众望的夺冠,摘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乒联巡回赛赛场和郭跃的7次交锋中,李晓霞仅输掉一次。郭跃李晓霞之争,始终是此消彼长互不相让。

  两人如此的争锋,也让人对他们世乒赛赛场上的再度对决充满了悬念。李晓霞萨格勒布的眼泪始终让人心有戚戚,幸运的是,老天给了她再度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不幸的是,李晓霞再度让机会流失。

  开局的争夺颇有些你死我活的架势,双方一直打到6平,随后李晓霞连续三个失误6比9落后,如此大好形势之下,郭跃把握住机会先下一城。对于11分制来说,良好的开局是取得比赛的关键,尤其是如此重大的比赛。不过,第一局6平也是郭跃和李晓霞本次比赛最胶着的开局。第二局郭跃7比1领先,第三局郭跃7比4领先,第四局5比1,第六局郭跃5比2领先。虽然李晓霞在第三局扳回一局,但是纵观整场比赛,诸多的无谓失误让李晓霞只能跟在郭跃身后苦苦追赶。期待中的巅峰对决,竟是如此的一边倒。

  赛后的李晓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太平静了不够紧张”、“更多的是放在了被拼的位置”。虽然在乒联巡回赛上6胜1负,但是世乒赛赛场自然不同于一场普通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且不说上届世乒赛李晓霞还是决战落败,如此“旧仇未报”竟将自己放在被拼的位置,实在有些怒其不争。相比于郭跃的积极“拼对方”,以如此心态征战世乒赛赛场的李晓霞还是少了一颗夺冠的心。这样的李晓霞,将怎样去争夺世乒赛、奥运会的单打冠军?短暂的运动生涯,有几次机会可以浪费?(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