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刘诗雯没打出最佳水平 怎样她才能获得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5:41  新浪体育
张怡宁:刘诗雯没打出最佳水平怎样她才能获得质变

张怡宁支招刘诗雯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日本横滨激战。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比2力克队友刘诗雯,率先晋级决赛。虽说她最终获胜的结果并不奇怪,但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局,实在不太像以发挥稳定著称的张怡宁的作风。

  “其实那两局也不是我打得不好,是因为对方战术上有了一定的变化,而我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觉得可能多少有点松,因为之前也没想到上来能打这么顺利,”张怡宁笑着解释道,“后面这三局对方发挥的才是真正的水平,本来我想她打郭焱4比0的话,最少肯定应该是后几局这种发挥,但今天一上来我感觉她对我造成的威胁并不大,而且她自己显得不坚定、自信也不足,在场上总是感觉跟着我的节奏走,打到我的路子上来。”

  张怡宁认为,刘诗雯的特点在于落后的情况下特别能咬,关键球的时候特别能算,而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这种特点确实也充分发挥出来了。“如果她第二局赢下来的话可能我们还会再僵持更长的时间,那时我3比7落后,后来11比8赢的。那局她输了以后整个气势就没开局时那么盛了,”张怡宁说,“其实我觉得她战术变化、脑子这些都够,还是要多参加比赛。参加单打并没有参加团体锻炼这么大,团体上一场决赛,气氛根本就不一样,尤其是第一次打。”

  这是张怡宁第一次在世乒赛中只参加女单一项,很多时候都是一天只有一场比赛。“其实一天一场球有时也挺累的,松的时候特别松,紧的时候特别紧——关键还是不能让思想松下来。”谈到决赛的对手,张怡宁表示,无论碰谁都必将是一场苦战:“她们各有各的特点,而且特点都特别突出:郭跃是又凶又快,场上特别能活跃起来;李晓霞是实力雄厚,攻防一体化,而且球又重又转,在场上一般也打不穿她,要说我跟李晓霞的打法相对来说有一点像,但她比我旋转更强、力量更大。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决赛会很精彩,而且比赛过程中应该会出现几次战术变化的。”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