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张怡宁4-2小邓亚萍 四年后重返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5:05  新浪体育
世乒赛-张怡宁4-2小邓亚萍四年后重返女单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女子单打进行半决赛争夺,张怡宁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局,不过她稳定情绪拿下第六局,她以4比2淘汰刘诗雯,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跻身世乒赛女单决赛。

  张怡宁开场后就打得顺风顺水,她很快以7比0领先。刘诗雯虽然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比10,但张怡宁发球后反手抢攻得分,11比8,张怡宁先胜一局。刘诗雯在第二局开始后抢攻更积极,她前三板的积极表现给张怡宁制造不小麻烦,她一度以7比3领先。张怡宁利用相持能力强的特点不断追分,她连得6分以9比7反超。双方各得1分,刘诗雯发球后侧身抢攻擦网出界,11比8,张怡宁再胜一局。

  第三局的1平后,张怡宁连续得分,她以7比2领先,刘诗雯利用正反手突击连追几分,10比6后刘诗雯反手拉斜线出界,11比6,张怡宁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0。无路可退让刘诗雯在第四局更多地采取凶博,3平后她连续助攻进攻得分,她以7比3领先。在推挡出界丢掉一分后,刘诗雯近台快拨得分,她以8比4领先。张怡宁连追三分,她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刘诗雯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刘诗雯先是一次失误,可她利用抢拉造成张怡宁正手回球出界,她发球后反手抢攻得分,她以10比8拿到局点。随着刘诗雯正手突击造成张怡宁回球下网,11比8,刘诗雯扳回一局。

  刘诗雯在第五局乘胜追击,她很快以4比1领先。之后双方交替涨分,6比3后张怡宁连追两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刘诗雯正手快拨造成张怡宁失误,7比5。两人比分交替上升,9比8后刘诗雯打得很凶,她正手突击得分,10比8,她拿到局点。张怡宁发球抢攻,刘诗雯反手挑球出界,双方战成10平。连丢两个局点并没有影响刘诗雯,她与张怡宁形成对拉,张怡宁回球下网,11比10,刘诗雯再度拿到局点。刘诗雯拉球一个擦边球,12比10,刘诗雯再胜一局将总比分追至2比3。

  连丢两局让张怡宁在第六局开始后也注意抢攻,在反手发力回球失误丢掉一分后,张怡宁连得4分,她以4比1领先。落后情况下刘诗雯手不软,她连追几分将比分追至5比6,可惜她反手拉直线出界,张怡宁又利用抢攻再得1分,她以8比5领先。双方之后各得几分,刘诗雯反手推挡出界,10比8,张怡宁拿到赛点。刘诗雯发球后抢攻,可惜球擦网出界,11比8,张怡宁拿下第六局,她以4比2战胜刘诗雯率先跻身决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