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世乒赛打得最好的一场 许昕:来这就为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比0横扫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之后,马龙/许昕昂首挺进横滨世乒赛男双决赛,与队友王皓/陈玘实现会师的同时也让马龙报了一箭之仇: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正是这对日本组合将马龙/郝帅组合淘汰出局,让马龙则不得不面对单打和双打均负于外国选手的尴尬。

  “其实看到他们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比赛肯定都有输有赢,这次能赢回来就好了,”马龙说,“今天这场球是来这里以后我跟许昕打得最好的一场球,流畅性和气势都不错,而且没有受到对方主场的干扰;技战术准备也是比较充分,对他俩线路上都比较熟悉,所以今天才打得比较轻松。”

  “他们这对水平其实一般,只是比较能纠缠,僵持能力强一些,”许昕说,“两年前马龙是跟郝帅配,他们两个一软就没有人发动了。我身为直板虽然无谓失误多一点,但发动能力肯定要比横板强。今天我们准备比较充分,他们俩在短球发动能力上比较差一点,控制短球不是很严密,我们抓住这个机会直接上手进入主动相持。要是被动防守的话肯定是下风球,所以今天四局球我们基本都在主动。”

  虽说已经守住了自己这条线、提前完成了“不输给外国人”的目标,但两名小将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他们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伊朗杯。“4进2过关并不是主要目的,我们来这里就是想拿冠军的。决赛对队友,相互之间比较熟悉,作为我们来说,主要要做到心态好、不手软。”许昕的话也得到了马龙的附和:“我们都是新配对,水平上肯定差不了多少,就看临场发挥了。”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