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川让乒球王者丢掉1局 张怡宁高度评价福原爱2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52  扬子晚报

  昨天,国乒在横滨世乒赛各条战线上继续高歌猛进:混双升起四面国旗,女单包揽四强,男单包揽四强,男双、女双,中国选手照例无一失手,如果不出意外,到了明天,世乒赛赛场上就不会再有外国人的身影了。

  张怡宁“让”了石川一局

  遇到张怡宁,是石川佳纯的不幸,但也是她的幸运!

  在日本的报纸和电视上,张怡宁的称号是“乒球王者”,石川佳纯的称号是“革命者”,石川佳纯与张怡宁之间的八强之战,就被称为“革命者”挑战“乒球王者”。

  然而“王者”风头正劲,本届世乒赛,张怡宁一局未失,全部4:0拿下。

  相比之下,“革命者”显得稚嫩,“整个比赛我觉得根本没有机会赢球,赢了一局后原本希望能够赢第二局,但是发现这越来越难了,”赛后,石川佳纯对张怡宁佩服得五体投地。

  对于身体条件很像自己,只是身材略小一号的石川,张怡宁也很喜爱,比赛中甚至有些不忍下手,特别是第二局,基本上没有发力,那一局,张怡宁以7:11失利,这也成了张怡宁迄今为止丢掉的唯一一局。

  对石川,张怡宁评价很高:“她的特点突出,前三板比较好,尤其是发球。另外,场上应变能力相比同龄人也更成熟。”

  昨天的比赛是石川佳纯第一次和张怡宁交手,记者问石川是否觉得不幸,没想到石川佳纯却说:“能和张怡宁打比赛,我觉得很幸运,打完整个比赛,我体会到自己需要一点点积蓄实力,中国队在技术上很难战胜,但我必须努力争取比现在更好的成绩。”

  “如果她能够改善正手和反手,加强力量的话,奖牌不是奢望。”日本队教练对于弟子充满了信心。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表示,“尽管现在她和张怡宁还有差距。但总体来说,石川有一定潜力,将来可能给中国队带来威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