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减肥成功自称已恢复五成 吊环王不惧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怎么样?减肥很成功吧?”结束一天的训练后,陈一冰看起来心情不错,走过记者面前时,他还特意秀了一下腹肌上的八块肌肉。“比肖钦强点儿吧。”记者打趣说,由于专长的项目不同,陈一冰和肖钦的肌肉类型并不相同。果然,陈一冰对这样的评价不太满意,笑了笑,说:“不会吧?才强一点儿啊?我们俩不能算是一个级别的吧。”

  这,就是中国体操队新科“吊环王”陈一冰,24岁的他乐观、积极、爱笑,是个可爱的大男孩。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不但和队友们将团体金牌轻松收入囊中,还摘得了一枚吊环金牌,一战成名。

  冠军“滋味”感动多

  金牌的滋味,陈一冰早在丹麦世锦赛时便已经品尝过了,不过,那显然和奥运冠军的感觉大不一样。

  首当其冲的,是无数疯狂的粉丝,以及数不清的庆祝活动,就拿签名来说,陈一冰的队友,鞍马奥运冠军肖钦曾讲过,每天签名签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的名字了。对此,陈一冰则表现出了足够的宽容,“拿到金牌之后,感觉这些都是应该的。因为我们中国代表团和中国体操队都有很多赞助商,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应该给予对方回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诸如国家派给的去香港等地的出访任务,陈一冰更是欣然接受,“都是应该的,祖国和人民给了我们这么多荣誉,我们应该找机会回报一下。”出现在这类场合时,陈一冰都会照例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

  最令陈一冰难忘的,还是自己的24岁生日,来自各地的粉丝团为陈一冰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礼物,用草莓和猕猴桃摆出的“24”蛋糕让陈一冰感动不已,声称这是自己24岁以来收到的最漂亮的一个生日蛋糕。“非常感谢大家,因为几乎所有的礼物全是大家亲手为我做的,真的太感动了,谢谢你们……”在博客里,陈一冰对粉丝表达了深深的谢意,看着大家为他特别制作的视频,陈一冰仿佛被带回到了奥运会赛场。在切蛋糕的时候,他一刀将“4”字切为两半,“希望自己永远保持着22岁的状态!”陈一冰调皮地说,就是在2006年,陈一冰22岁的时候,他收获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

  不过,在香港以及北京等地,陈一冰也遭到了过高的关注度,一些捕风捉影的报道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即便如此,陈一冰仍保持着自己的心情,“说真的,这些所谓的绯闻还真有点烦,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注,但太私人太自我的事儿,我还是不希望大家太过关注。”

  新规则并不可怕

  不过,品尝过冠军的胜利与鲜花后,陈一冰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仍在赛场上。在经历了半年的休整之后,他于春节前后重新回到了训练馆。

  刚开始的恢复训练是残酷的,由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陈一冰的体重增加了3公斤,刚开始恢复的几天内,陈一冰的感觉除了疼还是疼,“以前感觉训练完了身上酸疼酸疼的,现在感觉只有疼了!”陈一冰笑着说。

  身体的挑战是一部分,陈一冰还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际体操联合会颁布了新规则,不但将每支队伍的参赛人数由6人减为5人,还对各单项的难度动作重新进行了规定。新规则颁布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曾表示,陈一冰的吊环受到了很大影响,一些难度动作被降组了,陈一冰有两个难度都不能用,还有一些编排难度也取消了。

  对于这些困难,陈一冰没有任何埋怨,而是和教练王红卫积极商量对策,重新编排了一套新难度。

  “所有的难度动作都练好了,只差成套了!”4月份,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陈一冰出现在体操队进行的一次队内测验上,减掉了多余的3公斤体重,陈一冰拿出了北京奥运会上夺冠难度套,一套动作表现非常出色,并得到了黄玉斌的称赞。

  “跟北京奥运会时相比,也就恢复了五成吧!”本月,陈一冰将出现在全运会预赛场上,尽管新编排的吊环动作还没成套,但陈一冰仍然自信满满,“到十月份的全运会决赛上,我肯定会上新动作。”他还表示,将向全运金牌发起冲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