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决赛墨菲希金斯相形见绌 唯一主角是美女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希金斯和墨菲,不管谁最终捧得那象征2008-09赛季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奖杯,都只是个人辉煌的再现。因为希金斯已经于1998和2007年两度加冕,而墨菲也曾在2005年创下资格赛选手最终夺冠的惊人记录,然而赛场上唯一站着的第三个人——主裁判米凯拉·塔布,则将因为是史上第一位执法世锦赛决赛的女裁判而书写一段历史。

  细心的球迷一定会注意塔布在妆容上的变化,她换了个全新的发型,高高挽起的发髻在后脑刻意斜斜地挽了个花,略施粉黛的面庞、精心挑选的耳环和项链相得益彰。但已具有8年裁判经验的塔布却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仍希望所有的关注都能集中到球员上。

  “我盼望着走出那个巨大的入口进入赛场,我会非常享受那种感觉,”塔布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当第二位选手走进赛场后,我会说,‘谢谢,第一局开始’,从那时起,大家应该立刻忘记我的存在,主角属于约翰(希金斯)和肖恩(墨菲)。”

  已经年满41岁的塔布曾是普通的销售代表,有两个孩子,丈夫罗斯·麦金尼斯则是一位职业九球运动员。虽然入行时间不长,但她已经主裁了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从经验上来讲不成问题。不过在回忆起03年在克鲁斯堡执法的第一场比赛时,她依然心有余悸。“我当时紧张得要命,在赛前45分钟就把球摆好了,但是我心绪却无法平静下来。赛事总监向观众一一介绍执法主裁,我清楚地记得当他口中说出‘she’这个词时,观众中顿时一片窃窃私语。那是我有生以来最好的个人介绍,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

  在塔布看来,不管决赛如何惊心动魄,她根本不会带上任何个人主观的情绪审视球台上发生的一切。“当你在执法一场比赛时,你的眼中只有规则,而没有比赛,你无法像一名普通观众那样欣赏双方的表演,”塔布说,“我所执法的最精彩比赛是去年半决赛奥沙利文对阵亨得利的比赛,”当时亨得利状态正佳,但在奥沙利文面前几无还手之力,“但直到赛后我才意识到这是一场多么经典的对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