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新组合意外夺冠 曹臻“埋怨”李平忘了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3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横滨报道

  3日,世乒赛混双决赛在中国队员之间进行,经过6局激战,曹臻/李平最终以4比2战胜了队友木子/张继科夺冠。

  在取得最后一分后,1986年出生的李平举起了双臂,兴奋得把球拍高高抛向空中,从心底爆发出最强烈的欢呼。要知道为了这枚宝贵的世界冠军金牌,李平一直在等待。在新周期中国男队8个重点队员中,没有李平的名字,更多时候他扮演的是陪练的角色。“以前很多次一样,我总是眼睁睁地看着机会从眼前溜过。就像2年前单项世乒赛,我就没能从队内比赛中晋级,非常遗憾地失去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李平回忆着自己的坎坷经历。

  正是在处在这样不被重视的环境中,夺冠后的李平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他在比赛结束的一霎那,他竟忘记了与战友曹臻在第一时间拥抱,而是开始独自狂欢。李平突然的举动让曹臻有点意外,她不知道应该什么时候走上前去拥抱队友,“全乱了,我们比赛之前商量好的,如果赢了,就先拥抱,然后再向观众致意。”曹臻有些埋怨地说。

  也许是夺冠过于意外,李平和曹臻在赛后都流下了泪水,“虽然参加不了单打跟双打的比赛,但混双冠军也是世界冠军。”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平时言语不多的李平也终于在媒体面前大方地表示,“我得感谢曹臻,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大赛,她的经验要比我丰富,在场上给我很多帮助。她在这些参赛的女队员里确实是双打能力比较强的。军功章里面有她一半的功劳。””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取得混双冠军的李平也没有忘记感谢队友。

  1987年出生的曹臻虽然年纪比李平小,但她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单项世乒赛了,论比赛经验绝对是李平的老师,但她却表示是李平给予了她夺冠的信心,“之前在上海和萨格勒布的单项世乒赛中,我和邱贻可搭配混双,这次换了搭档,终于拿到了冠军了!虽然我的参赛经历比李平要多一些,但我并不比其他中国选手强很多,是李平不断给我信心,让我相信每场球都能去获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