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女”打破张怡宁金身 日本新势力成潜在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鉴闻横滨报道 本次主场作战,日本乒乓球队志在夺取奖牌,更有甚者喊出了夺金的口号———从去年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开始,除原有的水谷隼外,松平健太、石川佳纯等新秀脱颖而出,这一次,这些日本小将更是在主场刮起一股强烈的旋风。

  近些年来,日本乒乓球加强了对年轻选手的培养,而日本队也借此机会希望打破多年以来的冰冻期,迎来一个新的高峰,但遗憾的是,胸怀大志的日本军团在这两天全面遭遇中国队,中日对抗后,日本球员们只能回家了。但在不远的未来,他们可能成为中国乒球不容轻视的一股力量。

  “天才少女”打破怡宁金身

  世乒赛的五个单项中,目前日本军团只剩下男双中的岸川圣也/水谷隼,而终结日本球员在男女单打以及女双项目中前进脚步的,无一例外都是中国球员。其中,女单项目石川佳纯的离去,成为昨天赛场的一大遗憾。

  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就进入了八强,这样的成绩对于刚刚16岁的石川佳纯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只不过,石川佳纯昨天的对手实在是太可怕了。张怡宁,被日本乒乓球队视为头号恐怖人物,其照片被贴在训练馆墙上;被日本媒体誉为不可战胜的人物,还被冠上了“桌球(乒乓球的日本说法)女王”的称号。

  面对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敌人,石川佳纯只拿下了一局,这也是张怡宁本次世乒赛丢的第一局。“我在比赛中已经尽力了,但我打过去的每个球张怡宁都能接回来,我根本赢不了她。”这个小丫头无奈地撅着嘴说。

  石川佳纯曾在中国打球,效力于甲A联赛的“三起商行”俱乐部,而能参加自己的前辈福原爱打过的乒超,是她所渴望的。“福原爱姐姐告诉我,在那里进步会很快,希望以后我也能打乒超。”

  松平吓出马琳一身冷汗

  横滨世乒赛让人们记住了很多新的名字,松平健太就是其中之一。5月2日晚,正是他让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吓出一身冷汗。实际上在此之前,这个90后的日本小将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2的韩国选手吴尚垠和世界排名第30位的奥地利球员卡尔多斯,两人的世界排名都比他要高出很多。

  其实,松平健太不是没有获胜的可能,在和马琳的“抢七”中,他曾经以4比1领先,但最终却以9比11失利。连续击败高手,并和奥运冠军几乎战成平手,也让松平健太信心大增。“请给我5年,5年内我将成为世界冠军。”这位仍戴着牙箍的小帅哥说。

  发出如此“狂言”,松平健太不是没有理由,无论领先落后还是最终惜败,他都始终面无表情。正如他自己所说,自己打球时不紧张,但在领奖和接受采访时却紧张得不得了。也许,就是这个刚刚年满18岁的少年,将担负起日本乒球、特别是男子乒球复兴的重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