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奔3连冠马琳为大满贯 一辈子对手难逃缠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做了一辈子的对手,他们还是逃不开对方的缠斗。今天,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将再次在男单半决赛中遭遇马琳。只是,与以往任何一次交手不同,马琳如今的身份是奥运会男单冠军。

  王励勤与陈玘的1/4决赛,昨天率先进行。陈玘此前4比3在与许昕的内战中胜出,有人问“你觉得和王励勤有得打吗?”陈玘想也不想,“不然我来这干嘛?”

  11比8,陈玘果然先声夺人。但是王励勤11比4、11比6连扳两局。第四局,王励勤10比8来到局点,陈玘及时要了暂停,连得4分12比10逆转。2比2之后,两人的较量仿佛才真正开始。士气正旺的陈玘11比8再胜一局,大比分3比2领先。王励勤被推到了悬崖边。但是,11比5、11比8,王励勤直落两局,4比3淘汰陈玘晋级四强。而在此之前,王皓,马龙已经锁定了上半区的半决赛席位。

  中国队能否包揽男单四强,就看马琳与朱世赫一战。11比4、11比4、9比11、11比8、9比11、11比8,马琳用一场4比2的胜利为中国男单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重现14年前包揽四强的壮举。

  只要捧起圣·勃莱德杯,马琳就将成为刘国梁、孔令辉之后的又一个“大满贯”。但是王励勤坚信自己有能力夺冠,因为如果成真,他将成就三连冠,并成为中国队历史上四夺世乒赛男单冠军第一人。

  “王励勤是冲着三连冠去的,马琳为了实现大满贯,王皓和马龙从年龄从阶段,都是队里非常重视的绝对重点。”从今天起,已经完成任务的刘国梁可以让紧张的神经暂时松弛一下,但是看他们四人厮杀,对他而言,也是种两难。“2008年之后,我们的方向和目标都指向2012年,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谁能杀出重围,成为无机时代新的领军人物,拿下男单冠军,无疑对参加2012年都会增加一个非常重要的砝码。对他们四个人来说,都非常具有挑战性。”

  到了昨天,“大满贯”三个字还是被重新提起,虽然马琳一直在尽力回避。“我觉得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吧。”马琳说。“拿了冠军肯定更好,但是现在这种想法还早,离大满贯起码还有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肯定还要更艰苦,所以还是不要去想它吧。”在最近两届世乒赛上,马琳两度决赛与王励勤交手,两度与冠军擦肩。而这已是王励勤连续第五次杀进世乒赛男单四强。两位功勋战将提前相遇,也是天意。

  “我要表扬王励勤,今天2比3落后能够顶下来,让我们又看到了他身上的霸气。”刘国梁的一席话,也许会激励王励勤,让人们看到一个真正的“王”。同时,中国女队也全线飘红,包揽了全部四强席位。今天的半决赛中将由张怡宁对刘诗雯,郭跃对李晓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