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平/曹臻速配成了绝配 横滨见证新世界冠军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7:36  解放日报

  横滨体育馆今天见证了一个新的世界冠军的诞生。当在混双决赛拿下最后一分,李平兴奋得将球拍高高抛向空中,高举起伸出食指的双手,随后与搭档曹臻紧紧拥抱。这对黄金搭档事后异口同声地说:“直到赢下最后一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

  作为中国队的非主力选手,李平和曹臻是在出发前一天才“速配”,被告知将搭档参加混双比赛。直到正式比赛当天,他们才第一次上台合练。在7对中国混双组合中,他们的排名倒数第二。但这一切,反而让他们抛弃了名次的包袱,他们给自己制定了基本目标:“首先是不输给外国对手,其次是能够走多远就走多远。”

  第三轮他们遇到中国香港组合张瑞/江天一的顽强阻击。“那场比赛打得真困难,赢球了,对我们的信心是很大的提升。”此后,李平和曹臻淘汰了韩国名将吴尚垠和唐娜组合,紧接着又连赢了三场“中国德比”。今天的决赛李平和曹臻基本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当“速配”成为“绝配”,捧起沉甸甸的赫杜塞克杯时,两位新科世界冠军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平对搭档赞不绝口:“ 我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曹臻参加过萨格勒布世乒赛,那届她和邱贻可搭档曾打入混双四强。我得感谢曹臻,她的经验比我丰富,在场上给我很多帮助。”曹臻也感谢一直和她并肩作战的李平:“李平总在鼓励我,所以我每场球都挺有信心的。能拿到这个冠军,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报日本横滨5月3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程康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