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弱单项竟包揽世乒赛四强 李平曹臻延续国乒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4:41  三晋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被认为是中国队此次出征阵容中最弱单项的混合双打3日下午决出横滨世乒赛的第一块金牌,天津选手李平和解放军选手曹臻这双临时配对的全新组合4∶2击败队友张继科/木子,实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世乒赛十连冠。

  李平/曹臻的问鼎使中国在这个项目上18年的垄断局面得以继续,同时这也是世乒赛混双的最高领奖台第十七次为中国选手所占据。

  其实这个悬念早在一天前便宣告揭晓,2日上午的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占据本轮大半天下的中国队排除全部“异己”,提前锁定混双金银铜牌,同时也让尽遣小将征战混双的中国队有意“放水”的说法不攻自破。

  作为中国队里的 “小字辈”,李平/曹臻和张继科/木子成为新科的世界冠、亚军,对他们而言可谓是各自职业生涯中的重大突破。

  曹臻赛后说:“这场球我们打得非常艰难,直到赢了最后一分,我都不敢相信我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她和李平总结获胜原因是,拼得开,配合默契,不到最后时刻绝不放弃任何一个得分的机会。

  曹臻说:“我感觉中国队的七对都很强,我俩差不多是其中最差的了。不过淘汰香港那对之后,我们俩好像就打开了,彼此之间也越来越了解。虽然后面的每一对对手都不好打,但李平总给我信心,让我们每一场都能充分发挥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