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点四强弟子进步之源 明天内战残酷才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网横滨5月3日电(记者张寒、孙巍)横滨世乒赛3日的比赛结束后,男子单打的四个半决赛席位已经全部为中国选手所占据。面对这提前到手的金银铜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笑称,残酷才刚刚开始。

  这当然是从每个中国球员自身的角度来说的。刘国梁说:“对于运动员来说,明天的‘内战’才是残酷的开始。此前我们‘内战’打了两场,一是今天王励勤对陈玘,还有之前陈玘打许昕,比赛过程说明我们的队员都很有动力,毕竟在世乒赛上的表现关系到谁能去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刘 国梁还细数了四强成员各自的动力之源:“王励勤肯定想卫冕,马琳要拿‘大满贯’,王皓和马龙更要为下一届奥运会彼此较量,毕竟奥运会每队只有三个名额。从 已经打过的两场‘内战’来看,比分非常接近,说明我们队内竞争非常激烈,明天的半决赛上,不但要看谁的心理运用、心态、体力和发挥更好,运气也非常重要, 今天王励勤的运气就不错,要不然他和陈玘还不知道谁赢谁输呢。”

  他分别评价了几名男单选手当日的表现:“马琳赢朱世爀其实比想像的困难,虽然第一局11:4拿下看上去轻松,其实打到后面的话马琳非常危险,比赛进程也证明马琳确实体力、动力都出现了问题,因为朱世爀这个削球手比较慢热,等他打开了就非常难对付了。”

  王励勤和陈?"的“中国德比”则让刘国梁看到了二人同样值得称赞的表现。他说:“王励勤进步之处在于他重新表现出了世界冠军的那种霸气,而陈玘则证明他的韧性真的提高了。”

  最 后,刘国梁总结说:“我们包办四个半决赛席位,说明无机胶水的改革实行后,中国队确实比别人适应得好,因为我们的队员不是一个人在对付‘无机’,他们身后 有整个教练组、科研组做集体后盾,所有人都绞尽脑汁帮他们研究对策,不像其他协会的选手多数都是孤军奋战,这也是在国际乒联众多破旧立新的改革面前,中国 乒球能够越改越强的原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石川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