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散打女将冲击全运金牌 安徽河南上海威胁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3日记者王昊飞

  “吉林队参加本届全运会女子武术散打是冲着金牌去的,虽然我们拥有自己的优势,但夺金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安徽、河南、上海三队将和吉林队共同构成‘第一集团’,这三支队伍将是我们夺金的最大威胁。”效力于吉林队的世锦赛冠军鄂美蝶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武术散打预赛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长春举行,来自22支代表队的150多名运动员将参与此次角逐,总成绩前12名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今年10月份在山东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作为本次赛事承办方的吉林体育学院,早在4月末的新闻通气会上就由副院长何艳华透露出对该项目金牌志在必得的意向。

  虽然五一小长假是大部分国人“休养生息”的好时光,但对备战全运会的吉林队姑娘而言,休假只是一种奢望。2日上午,记者来到吉林体育学院训练馆,在弥散着些许汗臭和脚臭的空气中,30余名男、女队员在各自的角落里“制造”着拳打脚踢的脆响,吼叫声此起彼伏。

  距离门口不远处的墙壁上挂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在花丛中莞尔的“邻家女孩”——鄂美蝶,很难将这样温柔甜美的笑容与训练馆深处那个站在沙袋前的身姿联系一处。两记左鞭腿之后,一套组合拳,接着又是一记右腿侧踹……凌厉而凶狠的攻势下,沙袋显得“弱不禁风”。这名身高仅1米63,却集世锦赛、世界杯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小姑娘,不仅是吉林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头号主力,更是国内52公斤级别的“一姐”。

  鄂美蝶在本届全运会女子52公斤级项目上的夺冠前景,被业内人士称为“手拿把掐”,对此,她微笑道:“我自我感觉现在各方面都挺好的了,下一步主要是调整一些细节吧。现在国内52公斤级对我构成威胁的人很少,安徽队的对手还可以,但她也不是很难打,只要我发挥正常,击败她们是没有问题的。”

  由于本届全运会女子武术散打项目只设团体一枚金牌,每队需派三名队员分别参加52、60、70三个公斤级的比赛,最终取总成绩,因而鄂美蝶对吉林队而言还不是“夺冠保险”,队伍的成绩还要看李响和田凤娇的表现。

  将代表吉林队参加60公斤级比赛的李响是一位浓眉大眼的姑娘,有“散打美女”的称号。李响曾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在今年2月的“武林风”中越对抗赛上,她曾占尽优势地击败了世锦赛亚军、越南选手梁氏华。

  李响坦言:“备战全运会已经有一年时间了,目前我的膝盖有点伤,虽然我自认为技术还算全面,但速度和力量还稍差点,防摔还有点问题。吉林队晋级决赛阶段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在60公斤级比赛中,我觉得自己至少能进入前三吧,毕竟这个级别的对手也挺强的。”

  老家在河南的田凤娇拥有与强壮身体形成反差的腼腆,最好成绩为全国前三名的她是吉林队阵容中相对的“薄弱环节”,所以她在擂台上对练时也拿出了最多的认真。她告诉记者:“三个人中,我的压力是最大的。我们现在已经针对河南、安徽、上海三队进行了专门的训练,我希望尽量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吧。”

  再过几天就要进行预赛了,但训练馆内却并没有丝毫凝重的气氛,鄂美蝶偶尔会对记者的镜头做做鬼脸,李响甚至会把队友按倒在地去挠对方的胳肢窝,而田凤娇一直在旁边发笑。看到弟子们的表现,吉林队教练邱国友说:“她们都是老队员了,技术和应变能力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心理素质仍需提高。对我们而言,预赛就是决赛,我们会全力去争取冠军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