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完胜中日对决 石川佳纯:想赢张怡宁的念头都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横滨5月3日电(记者孙巍、张寒)横滨世乒赛逐入收官阶段,在3日进行的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争夺四强的比赛中,三场中日选手之间的对决引起了东道主观众的浓厚兴趣。最终王皓、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组合均以较大优势完胜对手。日选手赛后表示,与中国运动员差距悬殊,毫无胜机。

  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双打的1/4比赛,“瓷娃娃”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遭遇了赛会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尽管这对日本人气组合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声援,无奈双方实力并不在同一起跑线上,以0:4完败。

  赛后,结束世乒赛征程的福原爱承认:“今天的比赛让我看到了实力上的差距,花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到比赛节奏。”平野早矢香说:“对方的球路让我无所适从,失误频频,无法按照自己的思路完成比赛。”

  男单头号种子王皓与日本选手吉田海伟的男单四分之一比赛基本未遭遇抵抗,除自身节奏没有掌握好,意外丢掉第三局外,王皓在各个环节占据优势。吉田海伟说,战胜王皓几乎不可能,因为自己是传统的直板打法,存在弱点,而王皓的横板技术非常全面,比赛结果完全是实力的反应。

  女单一姐张怡宁同石川佳纯的比赛同样没有任何悬念,但从神情到球风都极为相似的两个人站在球台前,却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最终经验老到的张怡宁4:1战胜有“小张怡宁”之称的石川佳纯,顺利挺进四强。

  赛后石川佳纯连称张怡宁过于强大,“我根本赢不了她。”石川佳纯说,自己甚至连“想赢张怡宁”的念头都没有,同张怡宁对阵实在太困难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石川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