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两场内战将是血战 冠军加重2012年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1:45  华奥星空

  横滨5月3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产生男单4强,奥运冠军马琳在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4-2击败朱世赫,帮助国乒锁定4强全部席位。主教练刘国梁说道:“明天的内战将是两场血拼!”

  上半区,王皓以4-1击败吉田海伟,马龙随后以4-0横扫梅兹;下半区,王励勤7局苦战淘汰队友陈玘,马琳则是力克削球手朱世赫。明天的对阵将是王皓vs马龙,王励勤vs马琳。

  刘国梁坦言,内战对运动员更残酷。“谁都想抢班夺权,成为无机时代新的领军人物。谁拿下男单冠军,无疑为自己参加2012年奥运会加重砝码。王励勤想要三连冠,马琳要成就大满贯,马龙、王皓从年龄、阶段看是队伍的绝对重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

  如果说马龙和王皓来日方长,他们之间的对抗“不必争朝夕”的话,王励勤和马琳的联袂演出很有可能是绝唱。刘国梁说道:“(王励勤、马琳)两个人运动生涯争夺了一辈子,从小就你追我赶,你拿世界冠军,我拿奥运会冠军。两人能打到今天都非常不容易,非常伟大。两人都想续写奇迹,谁都想坚持到2012年,成为常青树。他们之间的竞争谁也不知道能有多长时间,也许很长,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不管怎么样,两人奉献出太多的经典之作。”

  “两场球肯定是血战。关键时刻就看谁的心态更坚强,场上的发挥更好。”刘指导笑着补充了一句,“当然也运气非常重要,比如今天大力在第7局有几个运气球,否则的话和陈玘谁输谁赢还不好说。”

  当由记者要刘国梁预测胜负时,刘国梁回答——这种时刻我怎么敢预测这个,这么敏感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