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外界质疑从未让我放弃 打马琳什么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0:57  新浪体育
王励勤:外界质疑从未让我放弃打马琳什么最重要

不让北京奥运会半决赛重演

  新浪体育讯 4比3险胜队友陈玘之后,王励勤进入了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四强,用实际行动回击了此前外界对他的质疑。“之前外界对我也有一些评论,但我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认真总结真正的问题在哪儿,这应该是最重要的。”王励勤道出了自己“回归”的秘诀。

  在过去与陈玘的交锋记录上,王励勤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这场比赛却是赢得意外地艰苦。“这场球我们俩都打得非常好,比赛过程中大家都曾经遇到过非常困难的情况。第四局对于他来说非常困难,自己10比8领先发球没有把握住,说明在节奏上、技战术的运用上还是欠缺一些,”王励勤说,“但自己在2比3落后、局面非常不利的局面下还是及时调整,最后在决胜局发挥还是比较稳定跟正常,所以我觉得自己在心态上,包括遇到困难的应变上还是比较好的。”

  谈到本场比赛的获胜关键,王励勤认为是意志。“其实双方之间水平也差不了多少,彼此也都非常熟悉了,打到前八以后,状态也是非常好的,主要还是看信心,包括遇到困难时的坚决性跟斗志,”王励勤说,“陈玘之前封闭训练、队内训练比赛都非常好,包括这次世乒赛之前的热身赛也发挥了很好的水平。”

  此前在“直通横滨”系列赛中,王励勤战绩不佳,最终是靠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赢得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机会;能够走阴霾,王励勤认为最关键的就是永不言弃。“自己一直在总结真正的问题在哪儿:是思想、心态,还是技战术?所以,最首要的还是加强自己的技战术能力,等具备了冲击的能力,才有机会打好这个比赛,”王励勤说,“当中也总结了一些心态:之前自己保守了一些——应该说,取得更好成绩的运动员都容易保守——现在自己意识到要把自己当成年轻运动员去冲击对手,这种心态有利于更好地发挥。”

  谈到半决赛的对手,王励勤更愿意碰上队友:“从自己的心态上来说,还是想跟中国人打好一些。不过就算马琳失利,我也有信心能战胜朱世赫,”王励勤说,“我跟马琳相互之间打了很多次了,技战术都是深刻地印在脑子里了,也不需要再看什么录像,还是调整好心态最重要。”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