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轮回中间多少故事 郭跃李晓霞将演天王山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3:45  新浪体育
两年轮回中间多少故事郭跃李晓霞将演天王山之战

郭跃李晓霞对撞富有悬念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4日,距离2007年5月26日不足两年时间,中国女乒未来一姐之争再度在世乒赛赛场上演。是郭跃再现神奇,还是李晓霞实现复仇?这就是两个人职业生涯此消彼长的天王山之战。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战,李晓霞不容有失!

  2007年5月26日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在大比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比4不敌郭跃,与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擦肩而过。错失女单世界冠军的同时,李晓霞也在中国女单未来一姐的争夺中,落得下风。领奖台上,李晓霞遗憾的泪水和郭跃灿烂的笑脸一样,让人难忘。

  郭跃和李晓霞,谁将成为张怡宁的接班人?两人同出生于1988年,但郭跃年少成名星光灿烂。郭跃出众的爆发力,以及鲜明的男性化打法,在倡导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当今女子乒坛,郭跃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郭跃的弱点则是波动大,战绩起伏明显。李晓霞的特点与郭跃恰好相反,球路厚实的她,在场上的一举一动虽不及郭跃抢眼,但稳定性强,李晓霞的稳,有时甚至超过她的年龄。

  萨格勒布的落败让郭跃在一姐之争中占得先机,但是,那从来只是一个开始,而并不是结束。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国际乒联巡回赛、乃至国内的乒超联赛,郭李之争已经演绎成女子乒坛的一个旋律。2007年的乒联总决赛上,李晓霞还以颜色,击败郭跃摘得女单冠军,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一冠。2008年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上,李晓霞摘得女单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迈出了个人成长的坚实一步。2009年的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决赛,李晓霞在单打中击败郭跃率领山东3比0横扫郭跃领军的辽宁,夺得冠军。而根据国际乒联的巡回赛交手记录,萨格勒布一败之后,李晓霞与郭跃7次交手6胜1负,保持着非常高的胜率。

  不过,无论怎样,奥运会和世乒赛才是含金量最高的个人对决。两年前的决战落败让人扼腕,而老天待李晓霞不薄的是,两年后给了她补救的机会。能不能把握,则只能看当事人自己的了。

  前有一姐张怡宁稳如泰山、后有首战世锦赛便闯进四强的天才少女刘诗雯追赶,李晓霞需要一场高级别的大赛胜利来证明自己,而明天的那场,将是她等待两年之后的最好机会。(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