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世界冠军王会元:日乒不可小视 中国要调整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横滨5月3日电(记者孙巍、曹剑杰)中国前世界乒乓球冠军王会元3日表示,中国队的“主攻”目标应该从欧洲和韩国转向日本,以松平健太为代表的日本年轻一代在未来几年将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

  在日本京都一所大学任教的王会元曾5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是第三十六、三十八届世乒赛男团冠军队主力。他认为,松平健太2日在与马琳的男单比赛中打满7局,仅以两分告负,足见他不凡的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日本有一批像松平健太那样经验稍逊,但冲劲足、实力强的选手,应该引起中国队的警惕。

  王会元认为,目前的日本横板选手在速度、灵活性和协调性方面不亚于中国选手,只是力量不够,像水谷隼败给中国选手陈玘一战,就是输在力量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