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川佳纯虽败亦成新偶像 日媒体叹女王张怡宁太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9:47  新浪体育
石川佳纯虽败亦成新偶像日媒体叹女王张怡宁太强大

张怡宁让对手只能哀叹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的乒乓球球迷来说,做梦都希望出来个新的瓦尔德内尔,让中国乒乓球可以赢得痛苦一些,别老是包揽包揽,赢得似乎没啥兴趣。而对于外国选手来说,能进入8强已经是好梦成真了 。

  日本女子单打16岁少女石川佳纯进入8强后,日本媒体的形容词都是一个梦字。《读卖新闻》是“梦心地”、《日刊体育》是“梦舞台”。而这梦也就做了一天,然后就是被张怡宁打败后的——梦破,当然——也是很甜蜜的梦破。

  能进入女子单打8强,对于日本女队来说就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了。日本女队前主帅近藤说:“什么是世乒赛女子单打8强,那就跟浅田真央(日本女子花样滑冰世界冠军)跳四周跳一样。”看到这句话,再一抬头,只觉得张怡宁在冰上如风车一样转得人眼晕。

  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还是中学2年级的石川佳纯就曾经和张怡宁碰过面。赛前石川觉得“自己也就能得3分左右。”不过,最后竟然胜了一局,绝对是超过了自己的预想发挥。日本媒体在此处评价说:“那从世界女王的手里得到的一局,成为了少女感动和成长的食粮。”

  摸到了乒乓王国的脉搏,感到了和张怡宁距离的缩小。石川佳纯从自己的中国教练那里得到了学习的书,开始学中文,也开始被中国记者们搭讪,询问“你喜欢什么食物?”,“和张怡宁打是否有压力?”

  在本次世乒赛前,石田佳纯到中国进行了修行训练,结果是10胜6败,积累了经验。而日本女子单打从1969年的小和田敏子之后再未获得奖牌。但是,石川佳纯的对手实在是太过强大了,毕竟那是张怡宁。

  赛后,日本世乒赛官方快评说:“超级少女石川面对北京奥运会女王勇敢战斗,得到了一局。她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对阵,打出了很漂亮的扣杀,但是最终以1比4失利。不过,赛场的球迷们还是为进入8强的16岁少女不断喝彩。”

  《报知体育》说——

  石川佳纯败给了雅典以及北京奥运会两连霸的中国选手张怡宁,日本球员没能在40年后重新得到女子乒乓球单打的奖牌。

  石川说:“能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舞台上和张怡宁对阵实在是幸福的事情,张怡宁的相持能力强,而且总是被她先上手攻击。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日本媒体也请张怡宁评价了石川佳纯和03年世乒赛进入8强的福原爱之间的区别,张怡宁说:“石川的发球变化很丰富,球感也不错。但是和福原爱的类型不同,无法比较,我认为她们俩的水平差不多。石川佳纯还很年轻,所以今后的发展还是很值得注意的。”

  《产经体育》赛后用《石川勇敢战斗依旧8强泪》为标题报道说——

  石川在第一局简单地以4比11失利,但是第二局发动了反击。

  本次世乒赛到目前为止1局未失的张怡宁感受到了动摇,石川以11比7从女王那里得到了1局。

  那之后,从第三局开始,女王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连取3局,最终石川以1比4失败。世界排名第99的16岁少女在本次世乒赛上进化了。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