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马龙直面新领军之争:全力以赴 没有任何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9:16  华奥星空

  横滨5月3日电(记者 李旭)新“马王”,新核心。王皓和马龙都毫不掩饰对于未来的渴求,“打到这份上,相信大家都一样,不会有任何保守。”

  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马琳、王励勤表态会继续留在队伍中拼搏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即便世界冠军也在时间面前无能为力。主教练刘国梁说:“除非发生奇迹,否则一个人不可能对抗年龄、伤病、体能的自然规律。”他的弦外之音,国乒在伦敦需要有新的核心站出来。

  横滨世乒赛渐趋尾声,男单上半区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过后,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和三号种子马龙成功会师半决赛。当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用“2012年奥运会的领军人物之争”来形容这场半决赛的重大意义。

  对于马龙的采访恰巧在刘国梁之后,当记者把刘国梁的话转述给他时,这个素来腼腆的大男孩没有露出丝毫胆怯或是遮遮掩掩,“自己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2012年。王皓是我的竞争对手,我肯定不会全力以赴去赢他。”

  王皓没有听到刘国梁的话,可是他的态度丝毫无异与马龙,“都打到这个份上了,相信大家谁都不会保守,不会不好意思和自己人打。”

  翻看对手的交锋历史,王皓胜多负少。但巧合的是马龙先后问鼎07年年底的德国站以及08年韩国站公开赛男单冠军,两次都是在半决赛中击败王皓,在决赛中战胜马琳,两人最近的一次大赛中交手是在09年初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马龙战胜王皓夺得冠军。

  “马龙、王皓,都是队伍的绝对重点。他们谁都没有进过世乒赛的决赛,现在肯定有一个人进入决赛,还有希望问鼎。我觉得无论谁进入决赛或者有更大的突破,对于他们一生都是一个质的提高,比他们现在的位置更高一个层次。”不过,刘国梁并不愿意预测谁更有可能在比赛中取胜,或者说,连刘国梁自己都很难预测谁将会笑到最后。

  这一点从刘国梁评价两人目前状态的话中便可见一斑。“马龙现在的状况稍微很好”,“王皓前几轮的对手都比较弱,王皓又很有经验,他是在打控制球,没有太发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