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石川比福原爱条件好 对刘诗雯不会选择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9:05  新浪体育
张怡宁:石川比福原爱条件好对刘诗雯不会选择守

一姐做好进攻准备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横滨世乒赛女单八强战战,中国一姐张怡宁4比1完胜日本新星石川佳纯,挺进四强。张怡宁点评了这位日本希望之星,对于与目前气势正盛的刘诗雯,一姐坦言已经做好困难准备。

  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张怡宁说:“总的来说,今天比赛的发挥还算正常,因为是在日本本土打,之前也做好了困难准备。对方状态很好,气势也很盛。”虽然是赢得比赛,张怡宁也丢掉了横滨世乒赛的第一局,张怡宁分析原因表示:“对方的发球还是很好的,那局比赛就是接发球的手段比较单一,造成开局落后也让对手拿了那局。”

  对于日本目前正力捧的新星,张怡宁表示看好其成国乒未来的威胁:“她对我们以后会造成威胁的吧。主要是这小孩儿发球很好,而且又是左手,相对来讲她打球的线路会比较难封。她打球特点很突出,前三板很好,场上应变快,比同年龄选手更显得冷静沉着。”

  应记者要求,张怡宁还比较了一下石川佳纯和福原爱:“恩,福原爱的条件没她好,手对球的感觉、协调性、爆发力都比福原爱好。经验方面,现在应该来讲差不多。(谁更好?)不好说,风格不太一样。”

  晋级四强之后,张怡宁下一场的对手将是中国刘诗雯,后者曾4比0横扫郭焱。张怡宁更多分析了自己目前的状态:“现在马上要面对队友了,感觉对手一下子变强了。之前的对手都偏弱,希望能赶紧进入角色。”目前仅发挥六七成的张怡宁坦言已经做好困难准备:“感觉刘诗雯现在的状态特别盛,4比0赢了郭焱。以前的队内赛很少有这样的局面。总之做好困难准备吧。”

  对于要力拼自己的刘诗雯,张怡宁也表示自己也绝对不会把自己放在守的位置:“这样的比赛肯定不会把自己放在守的位置,等待的最后结果只有失败。”(邓菲菲 发自日本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