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星哀叹根本赢不了张怡宁 承认从未抱赢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9:02  新浪体育
日本新星哀叹根本赢不了张怡宁承认从未抱赢球希望

“张怡宁真的难以战胜!”

  新浪体育讯 随着石川佳纯1比4被张怡宁淘汰出局,日本队在本届世乒赛中获取女单奖牌的梦想也彻底破灭了。不过,这位奇迹般闯进8强的16岁小将在比赛中发挥还是可圈可点,还以11比7从张怡宁手中抢下了一局——这也是张怡宁在本届世乒赛上丢掉的第一局。赛后石川佳纯连称张怡宁实在太强大:“比赛中我已经打得很具备攻击性了,但我打过去的每个球,张怡宁都回过来了!我根本赢不了她。”

  “我对自己的发球和接发球技术比较有信心,觉得如果我能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更多地使用我的正手,应该可以得到一些分数,第二局就是靠这样的战术赢下来的,”石川佳纯说,“但在那以后,张怡宁在发球方式和技战术上都有所改变,我根本跟不上她的变化。我想这也是我在比赛中最大的收获。”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怡宁对于石川佳纯的评价比较高,甚至认为她的条件比起福原爱还要好。“我很高兴能够从张怡宁处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因为她是世界冠军、又是奥运冠军,”石川佳纯清秀的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从张怡宁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回顾比赛,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会在将来的训练中加倍努力的!”

  虽说从张怡宁手中拿下了一局,但石川佳纯坦言,自己连“会赢张怡宁”的念头都没有过:“一刻也没有,只是当我赢下一局的时候,我想是不是能再赢一局,但实际上这太困难了。”

  不过,她的教练却不这么认为:“张怡宁显示了她作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实力:比赛中发球的改变,拉出的弧圈球的质量……石川佳纯跟她还有很大的差距。不管身体条件还是心态上,石川佳纯都还需要进一步的锻炼。不过,等石川佳纯变得更有力量的时候,也许有一天她可以超越张怡宁,这场比赛对她来说锻炼价值很大。”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