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斗转星移令人叫绝 梅兹致命武器竟成他得分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8:48  新浪体育
马龙斗转星移令人叫绝梅兹致命武器竟成他得分良机

马龙表现让球迷拍案叫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2009年横滨世乒赛,马龙4比0大胜丹麦猛将梅兹,成功地与王皓在半决赛会师。这场大战中,马龙让梅兹最大的武器--“放高球”彻底成为了他得分的机会。

  2005年世乒赛,梅兹让所有中国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1/8决赛4比0横扫王皓,1/4决赛4比3惊天逆转郝帅。放高球,就成为了梅兹最致命的利器。与王皓的对决中,梅兹利用高球至少拿到了五分,每当王皓将比分追平时,他总能用高球这种最打击士气的方式再度超出。

  与郝帅的对决,梅兹在大比分0比3落后,第四局3比7落后的情况下,祭出了放高球,不可思议地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连得五分12比10拿下。接下来的比赛梅兹将高球作为打击郝帅最主要的武器,越打越没信心的郝帅最终成全了对手的大翻盘。

  本届世乒赛,梅兹再度一路过关斩将,1/4决赛站到了中国选手面前,虽然马龙之前对梅兹四战全胜,但毕竟世乒赛不同其他比赛,巨大的压力,狂热的气氛,更容易让人出现失误。不过马龙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过人的成熟一面,不论是心理,还是技战术,他都做好了完封这柄丹麦狂刀的准备。

  果然,当梅兹屡屡在关键时刻准备用高球力挽狂澜的时候,马龙都能给予有力的反击。第二局梅兹退远台,准备放高球,而马龙轻轻一个摆短,梅兹扑回来都鞭长莫及。“马龙这个球非常聪明,很巧,梅兹的高球还是很好的。”邓亚萍如是评价道。

  第三局马龙手握局点时,梅兹连放两板高球,马龙在连拉两板后,第三球又突然放了个短球,梅兹有点狼狈地冲了上来,勉强救到,马龙再一记爆扣,梅兹终于无能为力。全场比赛,梅兹放高球仅仅在第四局凭借一个惊险的擦边拿到一分。

  当将对手的致命武器变成自己的得分机会时,马龙的胜利也就顺理成章。除了战术上外,马龙的心理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第一局很关键,但马龙被裁判罚了两分,可他丝毫不为所动,12比10拿下,显示出了出色的心理素质。面对这样的对手,梅兹也只能无奈地咽下五连败。

  (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