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马龙王皓都是绝对重点 谁进决赛都将获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8:15  新浪体育
刘国梁:马龙王皓都是绝对重点谁进决赛都将获质变

争做伦敦奥运领军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八强之战,中国马龙和王皓战胜各自对手,四强相遇。主帅刘国梁先是点评了两人本场比赛的表现,对于下一场比赛,则直言不讳的表示那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领军人物之争”。

  马龙的对手是丹麦人梅兹,马龙轻松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马龙这场,4比0比分显得比较轻松,但是从过程来看并不轻松的。有三局都是打到最后9分、10分,只不过马龙关键球的把握上,比对手显得更冷静一些。特别是第一局和第三局,包括第二局的比赛,马龙都是在局分落后,而且落后的比较多反超的。在落后的时候心态上能控制住,我觉得这是比较不错的。”刘国梁这样点评爱将的比赛。

  对于自己的表现,马龙表示并不是很满意,刘国梁的看法正好与之相反。刘国梁说:“比赛最重要的是结果。谁都会犯错,关键是看谁能控制住自己。马龙做得不错,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丹麦名将梅兹的一大杀手锏就是放高球,今天与马龙的龙争虎斗中却并没有占到便宜。刘国梁坦言关高球做过针对性训练:“放高球其实是无奈之举,打不过对手就放高球,这是最后一招,靠场地大以及场地气氛打乱对手。高球打丢了,很影响信心。之前也练过,长短结合来打,调对手。”

  王皓4比1战胜本土选手吉田海伟闯进四强,对于王皓的表现,刘国梁也是表示满意:“王皓整体表现不错,没过对手太多机会。输了一局之后,我告诉他,别像马琳一样,一旦软下来对手气势上来就不好打了。只要放开打,这样才能发挥出技术优势。”

  王皓马龙会师半决赛,刘国梁用“2012年奥运会的领军人物之争”来形容这场半决赛的重大意义。“马龙、王皓,都是队伍的绝对重点。他们谁都没有进过世乒赛的决赛,现在肯定有一个人进入决赛,还有希望问鼎。我觉得无论谁进入决赛或者可能会有更大的突破,对于他们一生都是一个质的提高,比他们现在的位置更高一个层次。”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