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来到世乒赛十字路口 对阵“克星”能否破茧化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8:07  新浪体育
马龙来到世乒赛十字路口对阵“克星”能否破茧化蝶

最具悬念较量明天揭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男子单打中国选手马龙和王皓率先杀入四强,接连突破了两大国外高手奥恰洛夫和梅兹,马龙又将和队友王皓争夺决赛席位。

  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初出茅庐的马龙不敌削球手朱世赫无缘男单八强。在过去的两年几经大赛的磨砺,那场失利的阴霾早已被马龙甩在身后,两年后出现在世乒赛赛场的他已迈入双十年华,成熟稳健逐渐写在了他的脸上。老将普里莫拉茨、德国超新星奥恰洛夫还有丹麦狂刀梅兹,马龙没有重演两年前的噩梦,他用更完美的发挥为己正名,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四强的位置。

  帮助国乒扫清了夺冠道路上的外国对手,现在需要面对的将是奥运会亚军王皓。王皓是马龙的老对手了,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上,王皓遥遥领先于马龙,并有着马龙“克星”之称。这场比赛也被主教练刘国梁看成“2012年领军人之争”,此前王皓问鼎过世界杯却没能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上圆梦,而马龙最有份量的一个单打冠军是2008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相比王皓,马龙无疑更迫切的希望拿到一个三大赛冠军,成为名符其实的领军人物,而作为男单的NO.1,王皓没有一个世乒赛冠军头衔来压阵也十分尴尬。可见这场半决赛对两人的重要意义。

  虽然王皓一直顶着马龙克星的帽子,但是在去年的乒联总决赛上马龙却没能让这样的尴尬延续,他连斩王励勤马琳和王皓拿到冠军。那次比赛的胜利无疑给了马龙信心,虽然一战摘掉克星的帽子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对于马龙来说积累这样的信心和经验是格外重要的。

  马龙也深知这场比赛的艰难,他说:“跟他打不是很好打,自己也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反正自己的目标本来就是2012,以后几年跟他可能也是主要竞争对手,所以这次还是希望争取好好跟他打一场。”有着清醒的目标,丢掉心理的包袱,男乒的两大领军人的相遇能有怎样的火花,马龙是否能一路笑到最后,明天悬念就将揭开。(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