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谈刘诗雯制胜关键 小金花战张怡宁没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8: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小金花刘诗雯4-1力挫捷克黑马瓦塞诺夫斯卡,昂首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与日本小将石川佳纯之间的胜者。赛后刘诗雯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并表示如果彻底发挥水平,在半决赛中还是有可能与张怡宁抗衡一下。

  当谈到本场比赛的制胜关键时,孔令辉说:“主要布置还是接发球搓长为主,之前对方一直短球,回短回得她挺别扭,对方正手挑打能力强,总牵扯她的精力。主动防守,或者正手反攻,对手变化就没那么多。”

  对于小金花的出色发挥,孔令辉也给予赞扬,“她第一次打世界比赛,第一次打进八强,对手虽然名气不大,球还是打得超出我们的想象。赛前没对手的技术录像,就看过一场双打比赛,赛前简单跟她讲了讲,比赛中还是以我为主。”

  打入四强之后刘诗雯极有可能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对此孔令辉充满期待,“现在已经完成任务了,接下来有可能对张怡宁,世界比赛能碰到张怡宁,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尽情展现一下水平就可以了。”同时孔令辉也鼓励爱徒,“平时赢得很少,所以也没什么压力,没什么包袱,她年龄小,成绩也不如张怡宁,半决赛已经超额完成目标了,尽情地展现自我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