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狂刀为何失嗜血光芒 国乒擒龙术让多少英雄扼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7:18  新浪体育
丹麦狂刀为何失嗜血光芒国乒擒龙术让多少英雄扼腕

丹麦狂刀亦难逃被横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横滨世乒赛男单1/4决赛,马龙4比0横扫硕果仅存的欧洲男单梅兹,与王皓会师四强。2005年至今,马龙与梅兹五战全胜,这柄丹麦狂刀完全失去了嗜血光芒。

  马龙和梅兹的第一次交锋是在2005年世乒赛之后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在1/4决赛马龙苦战7局才以4比3艰难地击败了梅兹。不过之后两人的对阵完全进入了马龙的控制之中,2007年瑞典公开赛,马龙4比0横扫梅兹。2008年卡塔尔公开赛马龙4比1再胜,分量最重的世界杯小组赛,马龙也没让梅兹从自己手中拿到一局,4比0完胜。

  今天马龙再度4比0击败梅兹,虽然前两局马龙只是分别以12比10,13比11艰难地击败对手,但马龙的整体实力明显比对手雄厚,在大力对拉中,梅兹完全讨不到好。值得注意的是,梅兹最拿手的放高球,今天在面对马龙时仅仅拿到一分,还是凭借运气擦边,其他都被马龙精彩地化解掉。

  2005年世乒赛,横空出世的梅兹令人惊讶地连续淘汰了王皓和郝帅两大国手,凭借的就是无往不利的放高球,其中王皓更是被4比0横扫。但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黑马爆冷只有一次,之后他就再不是黑马,而且会被彻底的研究透,这或许就是丹麦狂刀失去威力的根本原因。

  世乒赛之后,梅兹对阵中国五大主力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和马龙,没能够再取得一场胜利。除了马龙4战全胜外,马琳07年法国公开赛和08年日本公开赛以4比1的相同比分各胜过一次梅兹,2008年乒联总决赛,王皓4比0干脆利落地成功复仇。

  这就是中国乒乓球队能够长盛不衰一个很重要的因素,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柳承敏爆冷击败王皓夺得冠军,但之后王皓对阵柳承敏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彻底与雅典奥运会阴霾说再见。其他高手,例如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韩国的吴尚垠……他们间或能够击败几名中国队国手,但国乒的“擒龙术”一旦展开,留给他们的更多只能是扼腕叹息。

  正如今天柳承敏被淘汰之后所说的:“跟中国队打,我们确实没什么机会。”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