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王皓轻取日本猛将 马龙横扫梅兹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6:32  新浪体育
世乒赛-王皓轻取日本猛将马龙横扫梅兹晋级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子单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王皓和马龙正常发挥,他们分别击败日本的吉田海伟和丹麦的梅兹会师半决赛,王皓和马龙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王皓的对手是日本的吉田海伟。开场后吉田海伟很快以2比0领先,王皓连追两分扳为2平。6平、7平、8平后王皓扣杀得手,吉田海伟失误送掉1分,王皓以10比8拿到局点。在挥霍一个局点后,吉田海伟的拉球下网让王皓以11比9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争夺依旧激烈,6平后王皓连得4分以10比6拿到局点,吉田海伟正手连续拉球得分,他将比分追至8比10。王皓用正手拉球把吉田海伟逼到远台,可吉田海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正手反拉,王皓回了一个直线,吉田海伟回球出界,11比8,王皓再胜以2比0领先。

  第三局的2平后吉田海伟连得3分以5比2领先。王皓追回1分后,吉田海伟又连得两分,他以7比3领先。9比6后王皓将对手逼到远台,在王皓连续扣杀两板后,吉田海伟回球出界,7比9。双方各得1分,吉田海伟正手拉大角度,一个擦边球得分,11比8,他扳回一局。王皓第四局开始后很快以4比0领先,他连续两次正手抢拉直线得分,他以7比2领先。吉田海伟反手拉球出界,10比3,王皓拿到局点,随着吉田海伟反手推挡出界,11比3,王皓再胜一局以3比1领先。

  吉田海伟第五局开始后不久连续两次失误,王皓以3比1领先,吉田海伟连追两分扳为3平。4平后吉田海伟三次回球出界,王皓以7比4领先,吉田海伟请求暂停。暂停后吉田海伟仍失误不断,王皓连得3分以10比4拿到赛点。王皓反手拉球造成对手推挡出界,11比4,王皓拿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

  马龙先后淘汰了普里莫拉茨和奥恰洛夫,他遭遇另一位欧洲一流选手丹麦的梅兹。开场后梅兹就显得非常兴奋,他的拉球质量很高,他很快以5比1领先。马龙渐渐进入状态,他连追4分将比分扳为5平。梅兹又连得两分再度拉开分差,9比7后马龙连续两板拉球得分,他将比分扳为9平。10比9领先时马龙发球被裁判判罚失误,双方战成10平,关键时刻马龙顶住压力,他连得两分,12比10,他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争夺更激烈,5平、6平后马龙连得3分以9比6领先,梅兹被裁判黄牌警告。在马龙10比8拿到局点后,梅兹连得两分,他将比分扳为10平。马龙一个擦网球让梅兹应对不及,11比10,马龙再得局点。马龙正手拉球出界,他又浪费了一个局点。马龙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13比11,他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马龙第三局开始后很快以3比1领先,之后马龙完全掌控比赛的主动权,10比5领先后他浪费了两个局点,马龙用正手抢冲把梅兹逼到远台,在梅兹放高球后,马龙放了一个短球,梅兹将球救回,马龙迅速正手抢拉,11比7,他以3比0领先。

  双方第四局战成4平后,马龙再度将梅兹逼到远台,在扣杀了三板后,梅兹放高球一个擦边球,他幸运地拿到1分。之后梅兹连得3分,他以8比4领先,领先情况下梅兹失误增多,马龙将比分追至8比9。梅兹暂停后马龙利用发了一个长球的机会抢拉得分,双方战成9平。梅兹摆短回球过高,马龙抓住机会正手拉球,10比9,他拿到赛点。随着梅兹反手拉球出界,11比9,马龙以4比0横扫梅兹晋级半决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