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不可能的冠军折射真正的强大 他们让金牌顺理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5:49  新浪体育
最不可能的冠军折射真正的强大他们让金牌顺理成章

挑起国乒大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决出了混双冠军,曹臻/李平在击败了队友张继科/木子后夺得金牌,实现了该项目中国的十连冠。这个赛前最不被看好夺金的项目竟然因中国包揽四强而早早失去悬念,事实证明尽管没有王励勤、马琳、郭跃等名将,中国年轻小将也足以挑起大梁。

  在本届混双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了七对年轻组合,但是除了中国选手的内战外,仅有两对选手是输给了其他国家/地区的对手。邱贻可/李晓丹在第三轮以2比4不敌高礼泽/帖雅娜,徐辉/彭陆洋苦战七局不敌中国香港组合唐鹏/姜华珺,但是接下来郝帅/常晨晨以及张继科/木子就分别为队友“复仇”成功,显示中国乒球队超级强大的整体实力。平心而论,这次世乒赛国外并不乏混双高手,以致于赛前甚至有中国队放水一说。高礼泽/帖雅娜、吴尚垠/唐娜、杨子/王越古等都是混双好手。因此国乒小将能够包揽四强值得庆贺。

  翻开世乒赛上中国的混双冠军,几乎都是一线主力所组成,反观这届比赛郝帅/常晨晨是怪异的两个左手的组合,而所有的七对组合都是首次配对,其中还有四人李平、徐辉、常晨晨和木子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结果他们却取得了出其不意的效果,四对组合都出现在了颁奖仪式上,让人惊喜。

  混双的全面胜利更能说明中国乒乓球整体的强大,新人不断地涌现,并不断地得到大赛的锻炼,成长十分迅猛,这样的良性循环让国乒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历史。(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