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师与魔术师决战斯诺克之巅 墨菲希金斯谁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巫师”(The Wizard of Wishaw)约翰·希金斯和英格兰“魔术师”(The Magician)肖恩·墨菲在分别击败顽强对手马克·艾伦和尼尔·罗伯逊后,双双闯入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希金斯与墨菲曾在2005年世锦赛第二轮中相遇。墨菲当时以13比8获胜,并最终捧得冠军奖杯。

  顽强斗志

  两年前初登世锦赛舞台的艾伦在今年的半决赛中虽败犹荣。

  希金斯同艾伦的半决赛中,艾伦在起初低迷之后一路狂追。周六(5月2日)半决赛最后一阶段的比赛一上来单杆便轰出106分。这也是艾伦本次世锦赛中的第十个破百杆,而他2007年才首次在世锦赛上亮相。

  艾伦紧接着连取三局,将局数追至12比15。

  但是姜还是老的辣,苏格兰人希金斯最后沉住气,抓住艾伦一次蓝球未进的机会彻底压住北爱小将的锐气,最终17比13决胜半决赛。

  希金斯在晋级决赛后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坦言,他彻底感到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因为在比赛的某个时刻,他想自己可能就此败下阵来,各种各样消极的念头占据脑子,而自己只有在克鲁斯堡打比赛才会这样。

  希金斯同时表示,要向艾伦的表现、斗志致以敬意。而且观众也一直在支持他。

  希金斯说:“比赛之后我对他说,有一天他会再次回到这里,并赢得比赛。”

  由于开局后便以3比13落后,艾伦反败为胜的可能几乎很小。但是在第27局之后的11局比赛里,他面对经验丰富的希金斯惊人得拿下了九局,把这场半决赛的可看性推向高潮。

  一心两用?

  希金斯第四次闯入世锦赛决赛。

  希金斯承认,自己在前一天的比赛里注意力不够集中,“罪魁祸首”居然是足球。

  铁杆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球迷希金斯说:“我一直在看足球的赛程,本来想着可以休息一天,看看阿伯丁和凯尔特人的比赛。”

  艾伦在赛后接受BBC采访时对自己奋起反击表示欣慰。他承认,自己在9比15落后的时候,晚上休息也想象着自己能够反击成功。

  艾伦说:“这是一场怪异的比赛。我一直处于落后,尽管一度追赶,但是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里我拼得太凶了。”

  在艾伦看来,希金斯的比赛经验更丰富,而且打得很出色。他在这次世锦赛里赢了两场漂亮的比赛,而且排名也上升了。因此他认为自己在大赛中的自信越来越强。

  希金斯说:“能再次打入克鲁斯堡决赛是我极大的荣幸。”

  曾在1998年和2007年两度夺冠的希金斯也承认,第三次问鼎的难度会更大。

  势均力敌

  墨菲和罗伯逊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半决赛。

  墨菲与澳洲选手罗伯逊的半决赛更具戏剧性。

  墨菲一度以14比7领先,但是此后罗伯逊狂赢七局的势头让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倍感压力。

  在连败七局后,墨菲猛得被一棒打醒,终于轰出单杆106分,并以无可挑剔的单杆81分将局数拉开到16比14。墨菲此时仅须再取一局便可踏入决赛圈。

  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在最后一局中不慌不忙,以单杆94分锁定胜局。

  墨菲在获胜后接受了BBC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在半决赛中失误并不多,而罗伯逊打得确实出色。

  墨菲说:“我只是很高兴自己打下了领先的基础,至少这在后来给了我喘息的机会。”

  墨菲最后补充道,同希金斯比赛是从儿时起的梦想。只希望自己不要尝到亚军的滋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