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平:只参加混双也要展现价值 赛后我为什么会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5:09  新浪体育
李平:只参加混双也要展现价值赛后我为什么会哭

夺冠一刻李平激动难抑扔球拍

  新浪体育讯 成为世界冠军是每一名乒乓球运动员的梦想,而就在今天的横滨,李平和曹臻将多年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他们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混双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张继科/木子,捧起赫杜塞克杯的同时也让自己跻身国乒世界冠军的行列。“我经常跟曹臻说,要在有限的环境条件里展现出最大的价值,虽说参加不了单打跟双打,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简单的话语中,包含了李平多年以来的感慨。

  虽然李平是一名颇具实力的球员,但在人才济济、明星云集的中国乒乓球男队里,他还是显得有点不起眼;人们提起他的时候更多是冠以“陪练”的称呼,乒超联赛的官网上他的资料不仅少得可怜,连配图都是大乌龙、放上了广东女队老将曹幸妮的照片。去年的乒超转会成为第二高价虽然为他带来过一段时间的瞩目,但由于重压之下的糟糕战绩,“四百万先生”的称号给他留下的只有尴尬的回忆。

  凭借在队内大循环中不错的表现,李平为自己搏得了一次宝贵的机会:通过与奥运冠军马琳的PK争夺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其实当时我也有机会赢,但就像以前很多次一样,总是眼睁睁地看着机会从眼前溜过,”现在再谈起那场比赛,李平有些感慨,“这次跟曹臻配对,她在这些参赛的女队员里确实是双打能力比较强的。我自己双打还可以,在新加坡公开赛也跟陈玘配合拿过男双冠军,虽然跟高手比还有一定差距,但也具备一定的实力,我希望能在这比赛中体现自己的一些价值。”

  采访李平和曹臻的时候,气氛总是很轻松,曹臻爱笑,而李平似乎天生就是个相声演员,逗乐搭档的功力一流。“女孩多少都有点脾气,尤其在场上打丢一些机会球的时候,很容易会想不开,”李平说,“我就经常逗逗她,让她慢慢地一点点调整过来。”然而正是这样一颗“开心果”,在拿下这个冠军以后也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其实我不是因为看到她(曹臻)哭才哭的,本身我自己也很想拿到这个世界冠军,”说到这里,李平的眼里又汪起一层湿润,“我参加不了单打和男双的比赛,但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虽然它的含金量可能确实不如其他项目。”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平/曹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