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曹臻/李平更自信更坚定 年轻选手来日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混双颠峰战中,小将李平/曹臻苦战六局,4-2(11-6,4-11,11-7,9-11,13-11,11-8)战胜队友张继科/木子登上最高领奖台。至此,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实现十连冠伟业,同时也是第十七次登上世乒赛混双之颠。

  这场混双决赛比赛开赛之前,作为评论嘉宾的邓亚萍也对比赛发表了看法:“决赛两对选手都为之奋斗了很久,因此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要放松,认真打好每分球,不要有太多的压力。”这也是邓亚萍认为夺冠所必须的要素。

  邓亚萍在比赛过程中点评道:“对于他们两对来说,最好的状态就是当作对内比赛来打,这样的话才会更加精彩,而不要考虑所谓的世界冠军,这样才不会影响技术的发挥,今天的比赛从动作以及表情来看,两对选手表现的并不是很紧张。”

  首局比赛李平/曹臻先声夺人,邓亚萍说道:“今天这场球很重要的是配合的默契,混双技战术讲究严密,双打很容易被对手抓住空档,一旦被动很难防守。还有一点就是,11分球很短,一定要减少无谓的失误。”随后张继科/木子扳回一城,第三局李平/曹臻再次将比分超出,邓亚萍点评到:“无谓失误是最要命的,这一局张继科/木子表现的更为积极一点。双打核心就是发球接发球。李平/曹臻显然表现的信心更强,对困难的准备更充分一些,从表情和出手看,两人都表现的很平稳。”

  之后比赛进行的很胶着,两对中国组合战成了2-2平。邓亚萍说到:“四个选手很有特点,几乎都用反手接发球,这和我们那个时代是不一样的。这说明他们对反手正手要有信心。”曹臻/李平随后大爆发,拿到赛点。邓亚萍点评道:“曹臻/李平打的非常坚定,气势打出来了。但木子/张继科不放弃,仍然是有机会的。”话音未落,曹臻/李平拿下最后一分,锁定胜局,两位新科世界冠军也激动的抱在了一起。

  曹臻/李平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邓亚萍做了总结性的评价:“竞技体育很残酷,但是来日方长,年轻选手还有机会的。全场比赛无论输赢一方,水平都发挥出来了。”(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平/曹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