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一听直播就来劲 张超一败再败心气颓

  谷正中

刘诗雯 谷正中摄

  广东仔女

  “这场比赛直播吗?”任何比赛,“90后”刘诗雯都要问这个问题。一听说有直播,她就特有感觉。

  昨天,看到自己与年长8岁的队友郭焱的女单16进8比赛在主台进行,有电视直播,刘诗雯几乎是一直笑着打完了比赛。就是在这个球台,刘诗雯前一天曾让日本老将田势美贵江在4局分别只拿了2、3、3、4分。挑战队内第二年长的师姐郭焱,刚满18岁的刘诗雯献上了她出战横滨以来的最“惊艳”表现,刘诗雯在前两局以11比5和11比6让对方毫无办法;第三局比分一度交替上升,她叫暂停,拿着汗巾捂捂脸,双眼紧闭,思考片刻,随后以13比11再拿下一局。最后一局郭焱几无反击机会,只好以4比11认输。郭焱甚至在赛后说:“作为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选手,刘诗雯这样的发挥让我大吃了一惊,比赛打成这样是我之前大赛中从没有过的经历。整场比赛她都控制得很好,我几乎都没有正手主动上手的机会。”

  作为队友,技战术从来都不是中国德比最主要的决定因素,刘诗雯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但果敢、坚定这两大成熟标志让她面对师姐仍能势如破竹。“没想到能赢得轻松,不过我确实发挥得比自己想象的还好,”自称做好了7局困难准备的刘诗雯这样说,“主要是前两局打得比较果断,气势上压住对方了……当时我就想把自己的所有本事都发挥出来去拼她,这样就算输也觉得值了。”

  当刘诗雯和马琳都晋级时,另一名广东选手张超继单打被淘汰后,与姚彦配对在混双半决赛中又不敌李平/曹臻,结束了本次世乒赛之旅。

  张超感叹道:“以后要再想成为中国队大赛前的重点选手,机会只有三成了。”他说,随着年纪增大,困难越来越大,“虽然以后的队内赛我一样会去拼,但是机会只会越来越少了。说实在的,在中国队队内要竞争到单打名额,实在太难了。这么多优秀的老选手在,还有很多年轻选手涌现出来。”

  世乒赛后将举行全运会预选赛,广东队有一金任务,在全运会证明自己也是一次机会。不过张超表示,只想好好休息一下,再谈全运会预赛的事。

  特派记者 谷正中 (本报横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