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如果输掉就宣布退休 总有一天艾伦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1:4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前三阶段15-9领先艾伦时,希金斯距离2009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仅一步之遥。然而,触手可及的胜利果实迟迟拿不到手,让希金斯一阵后怕。而艾伦再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前半程被打得晕头转向的艾伦突然发力,以一杆106开始大力反攻,一度将比分缩小为12-15。眼看优势一步一步消失,一向沉稳的希金斯也难掩慌乱。经过努力调整后,希金斯终于稳住局面,17-13磕磕碰碰跑进决赛。

  纵观全场比赛,艾伦将前两阶段3-13的悬殊比分直追至12-15,展现了强劲的活力。“如果16-17输了,我就得考虑在新闻发布会宣布退休。”希金斯的这番话虽然有点夸张,但最后阶段被其追得如此狼狈,在一定程度上让其产生不小的挫折感。“今晚真的很紧张,这在昨天没有过。”

  而艾伦尽管输掉了比赛,却没有输掉气势。3-13大比分落后时,并没有产生放弃的想法。在信心的支撑下,一步一步将比分缩小。不过艾伦认为,自己第一阶段打得那么糟糕,和球桌也有很大关系:“台面很沉,库边很死,那绝不是你在世锦赛半决赛能够预料到的。”“但我完全相信主办方,因为后面三阶段情况好多了。”艾伦补充说。艾伦并没有为自己找借口,因为他同时坦承自己四个阶段打得都不够好。

  告别了克鲁斯堡,艾伦还是有不少收获,他的排名距离TOP10已非常接近。而希金斯也不吝啬对他的赞赏,称他总有一天会赢得世锦赛冠军。

  晋级决赛后,希金斯有望成为世锦赛三冠王中的一员。此前,他曾在1998年和2007年两度捧得世锦赛冠军奖杯。在近代世锦赛历史上,夺得三座及以上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屈指可数。其中,亨德利曾七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和雷-里尔顿各有六个世锦赛冠军奖杯入账,奥沙利文和约翰-斯宾塞各三个。“如果能像奥沙利文和约翰-斯宾塞一样拿到三个世锦赛冠军奖杯,我就心满意足了。”(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