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直排轮U台传奇兄弟 大师级选手支招初学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直排轮U台传奇兄弟大师级选手支招初学者
(点击观看组图)

    2009年5月2日,2009年亚洲极限锦标赛在上海开始第三天的比赛,在上午举行的滑板U台初赛上,美国选手安迪麦克唐纳德不出意外的以91.67分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成功晋级决赛。当日最受瞩目的还是将于下午2点进行的直排轮U台决赛,因为在这项目上有绝对统治力的日本安床兄弟来到上海参加比赛。预赛中,弟弟安床武士发挥出色排名第一,而哥哥安床荣仁不知是不是有意保留实力,仅排名第四。决赛场兄弟二人必将上演龙虎相争一幕。所谓风云突变,用于今天实在不算过分,上午还是风和日丽,阳光普照的上海,到了下午忽然下起了雨,而雨势也是愈来愈大,最终,组委会决定将当日下午的比赛延期。新浪体育也专访了来自日本的直排轮巨星,安床兄弟。

    新浪体育:现在对比赛准备的怎么样?

    安床荣仁:因为每到一处,U台的感觉总是不一样,所以我来了之后一直在练习,熟悉场地。

    安床武士:哈哈,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作为一个万众瞩目世界级的运动员,是不是有特别大的压力?

    安床荣仁:我没有这压力。我在比赛和训练中一直要求去做到最好,我不关心我自己有多有名。

    安床武士:我觉得在比赛中,每个人都有压力。所以我也一样。

    安床荣仁:安迪(美国选手,U台滑板教父级人物)来了,大家压力都大了。(笑)

    新浪体育:你们最强劲的对手是谁?

    安床荣仁:当然是我弟弟。

    安床武士:哈哈,是他(安床荣仁)。

    新浪体育:那你们之间相比于对方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

    安床荣仁:我弟弟的动作腾空非常高,这绝对是是举世无双的。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创的动作,他做不了我的,我做不了他的。

    安床武士:我哥哥的动作难度和复杂性不是我能比的。他有很多独创的技巧。

    安床荣仁:所以我总是要花很多时间去练习,动作越复杂,稳定性就越差,就需要不断的训练。

    新浪体育:据说安床武士腾飞的高度已经是地球人的极限了,那么你能透露一下自己飞的最高纪录是多少么?

    安床武士:我从来没有留意过具体的数字,我只是每次都是想要更高更高。也许,这就是原因。

    新浪体育:那你们作为兄弟两,然后又是最强劲的对手,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

    安床荣仁:这让我整场比赛都非常激动,就因为他在,能和他竞争。其实我们很享受这种氛围,去年,我受伤了,有些比赛都是他一个人去的。那他就和别的运动员比赛,其实差不太多,就是发挥好自己的实力,有些感受是很微妙的,很难用语言来说清楚。

    新浪体育:现在你们都是大师级的人物了,那对于那些把你们当成偶像的初学者,对中国的直排轮爱好者有什么建议么?

    安床荣仁:我的动作都很危险,我们能尝试完成这些高难度的动作,是因为我们都有坚实的基础。良好的基础让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去尝试高难度。

    安床武士:我提醒一点,那就是保护工作要做好。安全很重要。

    新浪体育:这项运动的特殊魅力在哪,能让你在那么多项目中偏偏选择这个?

    安床荣仁:我父母就是溜冰运动员,在我两岁四岁的时候就教我,可以说我是从被小耳闻目染了。

    新浪体育:除了这项运动,你们还喜欢别的么?

    安床荣仁:别的极限运动我都很喜欢,我有朋友玩小轮车,滑板,当他们比赛的时候我要去为他们加油的。除了极限外,我就很少感兴趣了,足球,棒球,都没感觉。

    安床武士:哈,我有兴趣,除了直排轮,我还挺喜欢冬季那种滑雪板运动。其实我是个体育狂人,几乎喜欢任何运动。

    新浪体育:你们是通过什么成功的挑战了欧洲人在这项运动上的统治地位的?

    安床荣仁:极限运动在欧洲有很长的历史,设施也非常完备,这本来就是从那边传过来的,所以那边的氛围会比较好。而我们之所以能有现在的成就,首先是因为我父母就是这方面的运动员,我也和西方人一样很小就开始接触这项目,其次,我们很幸运,我们父母自己造了一个U台,所以不缺训练的环境,然后就是自己的勤奋,每天都不停的连,看高手的录像,看相关的杂志,学习先进的技巧,不让自己落伍,所以他们会的我们都会。

    新浪体育:对上海有什么印象?

    安床荣仁:上海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商场很多,餐厅不错,我觉得非常舒服。很有力量感。

    安床武士:我们来上海很多次了,现在来觉得这个城市越来越干净了,很多新的建筑,很像东京。

    (盲流北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