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陈玘胜柳承敏/吴尚垠 中国男双四强占三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1:34  新浪体育
王皓/陈玘胜柳承敏/吴尚垠中国男双四强占三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率先结束的男双1/4争夺战中,头号种子陈玘/王皓4-2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柳承敏,张钰/李静临时退赛使得郝帅/张继科不战而胜,二号种子许昕/马龙也顺利过关,这样在男双四强里中国就占了三席。

  头号种子陈玘/王皓与韩国名将吴尚垠/柳承敏争夺四强,陈玘和王皓都称得上双打天才,陈玘和马琳搭档赢得过04奥运会和07世锦赛男双金牌,王皓和孔令辉配合登顶05世锦赛男双,两人从世乒赛之前开始配合,不过一切都很顺利,已经打进八强。对方吴尚垠/柳承敏也不是老搭档,吴尚垠上届世乒赛是与李廷祐合作。

  比赛开始,两对组合显得有些谨慎,他们在相互试探中寻找得分点,战至11平时陈玘反手扣杀,随后与王皓连得两分将比分锁定为13-11。先下一城的陈玘/王皓在随后两局中放开手脚,上场后就取得牢牢控制场上主动,吴尚垠/柳承敏的配合不太默契,擅长单打的他们总是顾此失彼,中国组合11-7、11-9再胜。吴尚垠/柳承敏在第四局突然爆发,0-2落后的他们后程发力,以11-9扳回一局。第五、六局韩国组合继续保持上佳状态,很快就以11-8、11-8连取两局,场上局分变为3-3。决胜局的比赛难分胜负,9-9之后陈玘/王皓改变战术,连得两分以11-9险胜,从而4-2险胜强敌晋级四强。

  郝帅/张继科本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张钰/李静,结果张钰在昨天和朱世赫的拉锯战中不慎受伤,中国香港组合无奈退赛,郝帅/张继科不战而胜晋级四强,半决赛将与队友陈玘/王皓上演内战。

  赛会二号种子马龙/许昕与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争夺四强入场券,这场比赛双方斗智斗勇,马龙/许昕开场就以两个11-6打击了对手的士气。第三局江天一/唐鹏13-11涉险过关,拿下一分的中国香港组合突然在第四局乱了阵脚,马龙/许昕竟然以11-1轻松拿下。最终许昕/马龙11-7结束比赛,从而4-1淘汰对手。

  北京时间5月4日9点45分,男双半决赛将如期上演,届时陈玘/王皓与郝帅/张继科“同室操戈”,许昕/马龙激战东道主岸川圣也/水谷隼,后者今天苦战六局,4-2淘汰新加坡强档高宁/杨子。(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陈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