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混双全新组合将捧杯 马琳决胜局逆转险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43  辽宁日报

  本报讯 是张继科/木子,还是李平/曹臻? 5月3日的横滨世乒赛混双决赛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一对全新组合将举起冠军奖杯。

  在5月2日进行的一场混双半决赛中,张继科/木子以4∶1战胜队友郝帅/常晨晨;在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李平/曹臻以4∶2力克队友张超/姚彦。

  本届世乒赛,由于中国队派出7对全新混双组合,配对在外界看来也稍显不合理,因此曾一度引起“放水”说。不过,自从正式登场亮相以来,国乒队全新组合便一再为球迷展现出精彩表演。随后,四对中国队全新组合顶住压力成功包揽混双四强,提前锁定金牌。

  包揽混双四强,这标志着自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以来,中国队成功实现了混双“十连冠”霸业。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在连任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中国乒协选择以混双“放水”的做法来促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那么这与国际乒联的初衷是不相符的。沙拉拉称,“每个乒乓球强国或协会都有责任与义务去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中国在这方面应该义不容辞。在我看来,把奖牌让给别的队伍并不是扶持弱势协会的好办法,派出优秀教练以及选手去参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训练,这样才是我所认同的。如果中国队放弃混双冠军的争夺,那仅是中国乒协的决定,绝对不是国际乒联的意愿。 ”

  如果没有日本18岁小将、“黑马”松平健太险些掀翻奥运冠军马琳的那场七局苦战,2日的横滨世乒赛男单比赛就将沦落为5天以来最乏味的比赛日。

  决胜局中,战术依然保守的马琳起拍不久便以1∶4落后。在现场观众的齐声助威下,松平健太多次化解马琳的攻势。就在这样的胶着状态下,双方比分紧咬,直至马琳依靠稳定的相持和强大的前三板优势以10∶7拿到赛点,而松平连扳两分之后最终输在马琳的发球抢攻之下。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