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情况好转有望借外力站立 坚持康复训练期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40  辽宁日报

  5月4日是汤淼的28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生日来临前,尚处于康复之中的汤淼从北京飞回杭州家中。离京前,汤淼已能自己拿勺子吃饭了。据了解,经过进一步康复治疗,汤淼有望借助器械自己站起来。

  “在北京的一年多时间,我的康复达到了一定效果。这次回去,主要是想家了。”汤淼介绍说。过去的一年零4个月,汤淼的变化非常大,他已经从当初只能躺在床上,康复到如今能较长时间地坐立,而且还能自己推轮椅。特别重要的是,汤淼目前的精神状态非常好。

  “如果过多考虑病情的话,心情也会很差。我必须学会享受人生,这种享受是心理上的,也是精神层面上的。我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坚持训练,期待能有奇迹发生。 ”汤淼说。

  汤淼的主治医生刘建华日前向外界表示,汤淼有望重新站起来,“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康复训练及汤淼自身的努力,让他站起来。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应该能实现。 ”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