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被18岁小将惊出冷汗 刘国梁感叹没经奥运就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28  城市快报

  看惯了中国乒乓球队夺冠,人们似乎出现了“审美疲劳”,于是开始抱怨,乒乓球比赛没悬念,真没劲。其实,国乒赢球并非没有悬念,他们虽然获胜但同样艰难,同样精彩。就在昨天,男单1/8决赛,对阵双方是1980年出生的男人马琳和1991年出生的日本男孩儿松平健太,两个人隔着11年的时光。18岁的松平健太给29岁的马琳制造了大麻烦,决胜盘11∶9险胜,马琳着实惊出一身冷汗。松平健太不仅是日本男乒的希望,更是中国男乒值得关注的对手。

  29岁的男人马琳,目标是在横滨夺冠,实现大满贯。18岁的男孩儿松平健太,目标是在家门口露脸,让世人惊艳。这是一张太年轻的面孔,看起来很清秀。正是这张清秀的面孔下,却有着一颗坚定而勇敢的心。谁也不会想到,年轻的松平健太居然可以给马琳制造如此的麻烦。3∶1领先的马琳,最终被他逼入决胜局。这样的落差,急速挑战着马琳的神经。决胜局马琳依然落后,如果不是丰富的经验,如果不是松平健太太稚嫩,马琳很可能就“栽”了,大满贯的梦想也只能是“梦”了。11∶9,当马琳艰难拿下最后一分时,他高高举起了手臂。“以前从来没看过松平打球,对他不了解。他今天发挥得非常好,而且在比赛中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一直都没有放弃。第五局我6∶2领先时如果抠得再细一点,盯得再紧一些的话,局面就不会这么被动。决胜局也很被动,我当时觉得获胜很困难,但还是觉得有希望,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一定要咬住。毕竟对方是小孩儿,肯定要犯错误的,不可能从头到尾一直这么坚定、一直打这么好。从1∶4开始,我调整了心态,敢于和对手去硬碰硬,这时我的比赛经验和能力就体现出来了。打到第七局后半段时,和打奥运会时的感觉一样。”

  刘国梁表示,马琳在比赛中犯了致命的错误,如果没有奥运会的洗礼,他肯定输了。“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掀起了高潮,很不容易。整体实力马琳强一些,这是他们第一次碰,这个小孩确实发挥很出色,关键时刻胆子非常大,一直在搏杀。今天我觉得马琳最可贵的是最后时刻,这么困难还反败为胜。但是他开始对对手估计不足,有点保守。暂停时,我告诉他只能搏,逼得他没有退路,只能硬着头皮上。如果没有奥运会的洗礼,他肯定就输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