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乒未来小花一进一退 刘诗雯毫不手软横扫师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26  城市快报

  丁宁和刘诗雯,中国女单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在很多人的眼中,二人就是中国女乒未来的接班人。在昨天的女单1/8决赛中,二人均遭遇中国德比,而结果却迥然不同。丁宁以1∶4负于李晓霞,刘诗雯以4∶0横扫送自己“枣”这个绰号的师姐郭焱。

  减压,是世乒赛开赛前主管教练孔令辉对刘诗雯进行的重点辅导。每天至少一对一训练一个小时,也是孔令辉给刘诗雯开的“小灶”。孔令辉的苦心没有白费,在昨天的女单1/8决赛中,这个被称作“枣”的乖乖女爆发了,以4∶0完胜师姐郭焱。如此轻松获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其实之前做好了打7局的准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发挥比想象中好,前两局上来很主动、果断,气势上压住了对方。”郭焱也并非一点机会都没有,第三局刘诗雯以8∶2领先时,郭焱曾经追成10∶10。然而关键时刻刘诗雯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第三局很关键,8∶2领先后有些保守,但是赛前也做好了领先被对方追上的准备,所以10平之后自己想到的一些战术还是敢去做。战术上互相之间比较熟悉,主要还是场上贯彻的决心,不能因为输两个球不敢用设计好的技战术,信念上要坚定、不动摇。”郭焱也是输得心服口服,她觉得刘诗雯是超水平发挥,完全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曾经,输球的丁宁哭得“水漫寝室”,昨天输球后她倒显得很平静,赛前她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不输给外国人,所以此番输了内战也是她可以接受的。“输了球有些遗憾,感觉还没打够呢。”2007年的城运会上,丁宁曾经战胜过李晓霞。“那时候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她可能对我不是特别重视。今天这场球,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做得不好,经验不足,而她比我更坚定。体会大赛氛围,是我横滨之行的最大收获。”

  张怡宁以4∶0横扫匈牙利老将托特,4局仅让对手拿到17分,轻松挺进8强。郭跃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4∶3逆转有着“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晋级8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