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崚北京婚礼国羽队员秀时尚 脱下婚纱高崚即将披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11  武汉晨报

  武汉姑娘高崚出嫁了!

  昨日,高崚和相恋近三年的男友吴圣在北京举行婚礼,两人同为武汉人,高崚手握14个世界冠军,吴圣则是被现场司仪称作时尚大王的东田造型老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为这对璧人证婚,即将出征苏迪曼杯的国羽队员出席了高崚的婚礼。

  记者则代表武汉晨报向高崚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这位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表示感谢,“今天是我最幸福的日子。”

  高崚的婚礼,由老公吴圣一手操办。现场遍布浪漫的紫色和喜庆的红色,衬托着两人的甜蜜。高崚的父亲高峰介绍了婚礼的盛况。“今天一共摆了40桌,除了部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领导无法出席外,重量级嘉宾都来了。李永波担任证婚人,国羽的林丹、鲍春来、张宁、谢杏芳等也来给高崚捧场。”

  而在婚礼最重要的证婚环节,由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致辞。“婚礼象征着吉祥如意,所以我今天带来了如意当作礼物,婚礼好事成双,新郎新娘都有礼物。”李永波的话音未落,国羽领队李卫国和老搭档田秉毅便一人手拿一个琉璃如意,上台赠送给了高崚与吴圣。

  张军为搭档撑腰

  提到高崚就不得不提张军,作为高崚两届奥运会冠军的搭档,婚礼自然少不了他的身影。在昨日婚礼第二个环节中,吴圣为高崚制作了一段朋友的祝福视频,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张军。

  “张军最了解我了,他说我平时喜欢逛街,让吴圣多往我的卡里存点儿钱,让我痛痛快快地‘血拼’啊。哈哈。”高崚昨日笑着告诉记者,“他还‘警告’吴圣别欺负我,不然他这个搭档一定帮我报仇!”一番话,让现场众多宾客笑得前仰后合。

  除了张军外,很多没能亲自来到现场的圈内好友范冰冰、黄晓明、邓超、李冰冰、许晴等,也为高崚与吴圣的婚礼送上了自己的视频祝福。

  国羽队员秀时尚

  5月11日,第11届苏迪曼杯将在广州打响。昨日是高崚大喜的日子,同时也是中国队出征的日子,国羽上下都希望,能在高崚的婚礼上沾点喜气儿。

  昨日11时,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便开始陆陆续续地抵达婚礼现场,虽然下午三点就将乘飞机前往广州备战苏杯,但所有主力都准时赶到为高崚捧场。

  “一哥”林丹身着黑色西装走在最前面,女单世界冠军、林丹的女友谢杏芳身穿浅蓝色的休闲西服和短裤陪在林丹身边,20多位队员跟在他们身后。作为伴郎伴娘的蔡赟和王琳也跟在队友队伍中,蔡赟身穿一袭黑色西装,王琳则穿着一身白色小洋装,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

  全队上下就像是精心找造型师打造过一样,一个个都变身时尚人物,派头绝不亚于每年队内的春晚。“不过最抢镜的,还是林丹和谢杏芳啦。”高崚说道。

  脱下婚纱 高崚即将披上战袍

  蜜月过不了几天,高崚就要赶赴赛场了。22日,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预赛将在青岛举行,高崚将代表湖北参加女团、女双预赛。

  本届全运会羽毛球预赛五个单项的分组抽签揭晓。国内各单项排名前8的选手成为种子选手,将不用参加预赛,直接进入决赛。但高崚已退役五个多月,早已没有排名,所以她报名参加的女团和女双两个项目,必须通过预赛才能拿到决赛入场券。

  “ 女团方面,湖北和江苏、北京以及香港分在一组。”高崚说道,“只要拿到前三,就能获得了决赛入场券。女团是三个单打两个双打,我们湖北女队有一定优势,出线不成问题。”至于女双单项比赛,高崚和魏轶力的组合,在国内也鲜有敌手。“惟一的遗憾,就是蜜月过不好了。”高崚说道,有朋友也跟她开玩笑,说她婚纱都还没穿热乎,就要重新上赛场了。

  按计划,高崚将于近日回汉,在备战全运会预赛的同时,也可以准备一下18日在武汉举行的回门宴。随后,高崚将随队奔赴青岛,参加四年一届的全运会。 (记者曾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