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二世战偶像张怡宁很幸福 日男单24年后现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黄金周,5月2日的横滨世乒赛现场上演了观众超满员,官员们乐得合不拢嘴。当然除了观众外,还有日本球员的表现也让东道主感到兴奋。

  原名宋海伟——12年前去日本留学、加入了日本国籍改名成了吉田海伟的日本男单一号4比2战胜了韩国的金延勋,成为了日本男子单打24年之后重入世乒赛8强的英雄。当他打败韩国选手庆祝的时候,赛场里的日本观众一起大叫“有戏嗒”(吉田的日文发音),为他欢呼。这是1985年哥德堡世乒赛的宫崎义仁之后,日本男子重新打进世界前8,现在这位宫崎义仁则是日本男子乒乓球队的主帅。

  吉田海伟在赛后说:“能够进入8强实在是很高兴,这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为了超过宫崎主帅,吉田必须在3日挑战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

  不过这还是男子,日本16岁的少女球员、有福原爱二世之称的石田佳纯还将在今天对阵张怡宁。

  《日刊体育》世乒赛专刊——

  佳纯无人可挡。排名世界第99位的她将世界第33位的新加坡球员于梦雨4比2击落,进入了8强,这是日本女子单打福原爱在2003年巴黎之后时隔6年的兴奋。

  赛后,似乎小姑娘石川还有些半信半疑:“我既高兴又有些难以置信,说实话进8强在比赛前连想都没有想过,能在单打中代表日本出场就已经很高兴了。”在过去,石川曾经和于梦雨打过3场比赛,3战全败。但是小姑娘却成功雪耻。

  5月3日的比赛,她将碰上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选手张怡宁,石川说:“(张怡宁)是我最喜欢最崇拜的球员,能和她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舞台上对阵,实在是很幸福。”

  除了以上的两名东道主选手挑战中国的男女世界第一外,人气娃娃福原爱和她的搭档平野早矢香也进入了女子双打的8强,今天她们的对手是中国的郭跃、李晓霞。

  为了和李晓霞在单打相遇,福原爱做了很多准备,没想到还没碰到世界第三的晓霞,她自己先被淘汰出局。而平野早矢香也在单打被淘汰时大哭了一场。

  混双和女单都已经出局的福原爱说:“现在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女双上了,我希望能在5月3日的比赛后可以留下来继续打下去。”

  5月2日的比赛,现场观众超满员,而在5月3日有如此好的三场对阵的情况下,球场肯定更是座无虚席了。中国乒乓无敌军团要胜,就要在艰苦的东道主球迷喧嚣中中胜得再漂亮一些。(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